| 日常精油應用 | 長髮人的護髮健談 (我的防掉髮秘方)


| 日常精油應用-頭皮洗護保養 | 長髮人的護髮健談
俗話說「三千煩惱絲」,說起頂上的一頭青絲,又何止三千根,仔細想想,你又為了「它」用盡多少心力、費盡多少思量、耗盡多少煩惱呢?

從心理到生理問題看來,頭髮確實可呈現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態,所以一直以來長髮如我,一直是對它備盡保護。
對於護髮,我很堅持,因在保養方面有件事能百分百肯定,就是只要有恆心,規律地進行護養程序,就算頭髮先天缺養分岔,後天染燙受損,也終能得到一頭健康亮麗的美髮,「皇天不負苦心人」這話我是深刻體會的。

說到護髮,做為天生髮量少的長髮人來說,我對於「掉髮」更為在意。雖說掉髮原因牽涉太廣,像是心理作用、生理變化、飲食習慣不合理 、生活作息不規律、頭髮洗護不到位都有可能,但預防勝於治療,又或者我可以選擇用精油來幫助改善。
精油在美容護膚功效外,對頭皮、頭髮也有著極好的營養修復作用,我喜歡在日常護理頭髮時加入精油,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平時我就會用手按摩頭皮刺激毛囊的習慣,這是確實能加速頭髮生長的。掉髮縱使讓人沮喪,但只有你的細心照護仍是可以逆轉掉髮問題,我想不管幾歲都還能擁有一頭柔亮又有彈性的秀髮。
精油作用於頭皮,通過對皮脂的調解抑制脫髮,促進毛髮生長。例如幫助毛髮生長的生薑、防止脫髮的迷迭香及控油的茶樹等等的精油,應用於不同的問題來解決。


【我的改善掉髮之健髮三寶油 】 1. 雪松精油 是絕佳的護髮劑,能刺激頭皮、對抗頭皮屑,支援頭髮健康。當頭皮血液循環不良,毛囊的生長速度便會減弱,這時利用雪松木精油按摩刺激頭皮中的血液循環,可幫助促進毛髮生長。 2. 迷迭香精油 因為迷迭香精油中有豐富的抗氧化及抗菌效果,可以抑制害菌增長,改善頭皮屑等對毛髮的威脅,有助於平衡頭皮油脂分泌、防止脫髮,並且更快的幫助毛髮生長,所以是改善脫髮效果最好的精油之一,可以改善頭皮的血液環境並刺激頭髮生長。 3. 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有助於消除阻塞毛囊並引起感染的細菌,也有助於改善頭皮上的血液循環,從而防止由於循環不良引起的頭髮脫落問題,也是支援頭皮健康的精油選項之一。 


【按摩油配方】
薰衣草2滴+雪松精油2滴+迷迭香2滴+荷荷芭油5ml (備註:可用V6基底油來搭配使用)
/方法1: 洗完頭髮後擦乾,在濕頭髮上用按摩油輕輕按摩頭髮和頭皮,有時間的話再用溫毛巾包住頭髮20分鐘(毛巾不能太熱),讓精油滲透進去後再吹乾。


/方法2 : 洗完頭髮後大約的擦乾,在濕頭髮上分別用按摩油輕輕按摩頭皮,我會先用雪松精油→迷迭香精油→薰衣草精油,一種精油約2滴在手上,用指尖在頭皮上按摩2分鐘,再依序用另種精油,有時間的話再用溫毛巾包住頭髮20分鐘(毛巾不能太熱),讓精油滲透進去後,最後才吹乾頭髮。



特別照護髮絲後,掉髮量都減少很多很多
最後提醒,吹乾頭髮也是需格外留意,平時吹頭髮我會先彎下身體徹底吹乾頭皮部分,從後腦勺到頭頂,然後再起身以風口由上往下吹順,這個步驟可以決定頭髮是否毛躁,依賴護髮品不是解決之道,正確清潔吹乾才是治本啊!!





【延伸閱讀】
| 無毒生活 | 當生活遇上精油 - 從家開始的療癒之法




|日常精油應用 | DIY天然指緣油 


 





\ 喜歡手作的溫度,不是為了省錢,而是一種精神、一種生活態度/ 

精油神奇的療癒力讓我為之驚艷,通過使用芳療精油來美容護膚、調節心情、舒緩不適情緒等,隨著興趣的提高,除了考取美國NAHA國際芳療協會芳療師證照,也開始用更深入的方式去認識這個大自然給人類的瑰寶。歡迎交流!


 【延伸閱讀】

| 日常精油應用 | 我的改善掉髮之健髮三寶油      

| 無毒生活 | 當生活遇上精油 - 從家開始的療癒之法 

|日常精油應用 | DIY天然指緣油 

| 日常精油應用 | 常用精油分享 - DIY 自製滾珠精油LLP (季節性鼻塞、流鼻水、感冒)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 Oscar's post】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合作邀稿: melody1522@hot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