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毒生活 | 當生活遇上精油 - 從家開始的療癒之法



| 無毒生活  | 當生活遇上精油 - 從家開始的療癒之法


「精油」這個名詞對我們來說都不算陌生,數千年以來,即使精油的使用一直演變,至今它們也確確實實的成為人類生活的一部份,


第一次聽說精油,是年輕時參加瑜伽班時,教鍊點上的那盞精油香薰幫助我們進入狀態,更指導我們加入精油的按摩方式,那是我第一次體驗精油帶給我舒心的安寧。

自此我順理成章地將精油帶進我的生活。放了工後,由精油擴出的芳香味道緩緩入鼻,我愛極了這一點一滴像沈浸在一整片花海或整座森林的精油,此時再凌亂的心也能安寧,再繁雜的情緒也會舒緩下來。



芳香療法是利用精油將身心靈牽引到最佳狀態的一種自然療法

芳香療法是讓我感受香氛魅力的最直接的一種方法,它起源於埃及後來盛行於歐洲,當時已擁有一小眾的愛好家,現在儼然成為眾所周知的自然療法,更被廣大運用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據說世界上很多國家有專門的芳香療法診所,是從醫學級別來利用精油對症治病的。探究精油大多從植物的花、葉、莖、根或果實中提取,揮發出來的也以芳香物質為主。


當精油與生活相遇,讓我得益到健康、美麗與欣喜

生活像忙碌的時鐘一直轉,藉由精油的輕撫幫我打開一個寧靜的獨處時間去盡情放鬆,緩解些許焦慮情緒,喚醒生活的初心。

精油不僅為我帶來身、心、靈的裨益,驅使我積極追求全天然健康生活,同時感染身邊人。我用精油解決家的煩惱,因為我知道想要療癒身心,要從治療自己的家開始!你能體會到,精油可以解決的,比你想像得要深、要廣!



當我想要無毒家居生活時……

年輕時,家中花在洗碗液、抹地液、潔廁液、廚房清潔液、衣服除污劑和柔順劑等的費用,每樣不少,總是買好買滿。

有了孩子後,才警覺這些清潔液化學成分之高,長期接觸,對健康無益。
所以這幾年都是自己DIY, 來實踐我的 #無毒生活 ,我知道我的力量很小,但我明白只要一人做一點,這個地球就會更健康一點。


我會著緊在家事用品上,利用精油具有的殺菌、消臭等等的功效,加入清爽的花芳香、讓做家事變成一件很愉悦的事。


【使用: 盗賊 (Thieves) 家居清潔液】
我用於家中需要清潔的區域,盜賊家居清潔液揉合天然的植物成分,提供前所未有的潔淨力量,所以在任何家庭成員、小孩或寵物附近都能安心使用。




稀釋使用:
用一瓶蓋盗賊 (Thieves) 家居清潔液+檸檬精油2+ 300c.c.的水至噴瓶中,可以用來清潔家中的地毯、桌椅、孩子的玩具。








當我想用精油找回安定平衡的時刻……

在職媽媽如我,工作的持續壓力加上育兒的不順帶來紊亂的思緒讓人崩潰,用乳香精油23滴在擴香機使用,竟然能助我鬆開打結的腦袋,冷靜思考,安定平衡我的糾結思緒。


【使用: 乳香精油 Frankincense

乳香精油的味道能給人平靜的感覺,在冥想中使用,幫助怡神和堅定意志。






【使用: Stress Away™精油
這種含有獨特的香草、青檸、苦配巴香味等精油,完美融合帶給我寧靜穩定的感覺,穩住躁動不安的心靈,有助於緩解日常的壓力,使人放鬆,帶來一種平安幸福感。



2~3滴在擴香機中使用



當我增加親子美好時光……

【使用: 青檸精油 LimeLemon 檸檬精油
青檸精油 Lime 3+Lemon 檸檬精油1滴,在兒童玩樂或學習的時候用芳香噴霧器擴香,可激發創造力和想像力,讓大人也能擁有童心,營造快樂的親子時間。





當我能盡情享受戶外時光……

戶外活動時,大人小孩都會需要用到有驅蟲蚊的相關防護,除了噴霧類的産品,近日我也DIY精油蚊扣。

【使用: 薰衣草精油 Lavender、薄荷精油 Peppermint
精油防蚊的原理,是用氣味驅走蚊子。相比於香茅精準的驅蚊效益,我更喜歡用薄荷精油。薄荷是大家都熟悉的香草植物,在夏天薄荷也深受歡迎,因為它就是清涼有勁的代表,蚊子也怕薄荷,加上薰衣草的香氣宜人大方,多了一些放鬆心情。








個人使用精油已經很多年了,後因懷上孩子而暫停。幾個月前經好友介紹認識了Young Living,除了重回精油懷抱,也延續我對精油的熱愛,進一步我還發現Young Living 這個平台上竟然有豐沛的同好與專業上的支援,這個擴散喜愛的過程帶給我的快樂和滿足感實在非筆墨能比擬。


在使用精油的一往一來之間,我好像在上一堂懂得愛自己、愛生活的課程。像是助眠令人平靜的薰衣草精油Lavender、清潔性能高度被重視的茶樹精油Tea Tree卓越的抗病毒及殺菌能力的尤加利精油 Eucalyptus Radiata……,太多太多,其實你只要「選對精油」、「用對方法」,天天都能在家自我保養、調養生息。


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將常見的精油帶回家,使用精油的第一步,當然就是選擇一瓶自己喜歡的芳香精油,帶進生活,然後在習慣了生活中使用精油後,開始嘗試增加各式不同的精油。像我會利用精油的不同功效,在個人開始步出,推行在家裡的各個角落,打造全天然的無毒生活:

更多的精油運用,我會再另外和大家仔細分享。


*跟大家分享我使用的Young Living高級入門套裝 (配水滴型擴香機) (價值HK$1565)

這套裝包含多款都是我們必備而常見的精油,像是解決壓力、提昇專注力、難入眠、免疫力及呼吸系統、肌膚護理、家居清潔都足以支援日常生活中基本需要,也非常適合初用者進階式的利用呼吸、濕敷、按摩等的有效途徑安全運用在生活當中,讓精油帶進生活也帶來正面改變。



  • 1個水滴型擴香機
  • 高級精油套裝包含 以下其中 10支精油:
    • 薫衣草精油 5毫升
    • 薄荷精油 5毫升
    • 檸檬精油 5毫升
    • 苦配巴精油 5毫升
    • 乳香精油 5毫升
    • 盜賊精油 5毫升
    • Purification 精油 5毫升
    • R.C. 精油 5毫升
    • DiGize 精油 5毫升
    • PanAway 精油 5毫升
    • AromaEase 精油 5毫升
    • Citrus Fresh 精油 5毫升
    • 檸檬香茅精油 5毫升
    • 甜橙精油 5毫升
    • 茶樹精油 5毫升
  • 1AromaGlide 滾珠部件
  • 129毫升盜賊潔淨護手液
  • 5毫升Stress Away™精油
  • 5張「喜歡嗎? 那就分享吧!」名片樣本 (英文)
  • 5張「喜歡嗎? 那就分享吧!」名片樣本 (中文)
  • 10 精油樣本瓶
  • 260毫升寧夏紅
  • 產品指南
  • 會員資源







Young Living的産品與支援是我見過既豐富又實用的,而且加入會員後才可以76折的會員價去購買喜愛的精油相關産品。如果你也是喜愛精油又無所適從的不知如何下手,Young Living高級入門套裝 是我大力推介的入門款精油套裝。

*水滴型超聲波擴香機*


具有擴香及加濕功能。其超聲波技術使精油與水化成數以百萬計的微粒,在空氣中釋放Young Living 的獨特精油。定時設計、連續四個小時的擴散自動關閉功能、燈光效果調節,助你任意轉換房間的氣氛


*NingXia Red 寧夏紅*

寧夏紅是一種抗氧化劑飲料,營養豐富的寧夏杞子原汁液超過50%的原漿飲料,對增強身體免疫力很好,可以讓你充滿活力、強身和保健優化的選擇。
(
寧夏杞子蘊含極高抗氧化成份,被譽為世界上最具營養價值的超級果實之一)







精油的有效運用,可以重新掌握生活、感受到正面及真實的療癒時光,而且正確的使用下,任何的家庭成員、大人小孩、寵物的附近都能安心使用。但我個人在使用精油多年的經驗下,要建議大家,不能把精油與藥物相提並論,精油的正確使用應該要是調理護養、紓緩不適、促進與輔助我們健康身體機能的調節及預防,精油是一種支援,非神藥;是我們生活保健的好幫手,非仙丹,所以要記住,生病仍是需要依正常管道求醫,對症下藥,知道病源才能正面的運用精油來保護自己。

守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從無毒生活開始,全天然的保護才是真正調養健康的周全療法,從肌膚護理、身體按摩到情緒改善,通過塗抹、按摩、香薰等不同方法,活躍的精油分子能為我們的身心帶來有益的幫助,如果你也認同,你就會懂得精油能給我們的,比你想像得要深、要多。

如果你也想試試Young Living精油的誘人魅力,你可以從這套Young Living高級入門套裝開啟你的精油人生。



【登記入會提示方法】

(台灣朋友也可以至專頁私訊我入會方式) 



1: Sponsor ID & Enroller ID : 14881558

因為Young Living需由會員介紹,你可以登入 https://www.youngliving.com/vo/#/signup/new-start?sponsorid=14881558&enrollerid=14881558&isocountrycode=HK&culture=en-HK&type=member

選購Young Living高級入門套裝Premium starter kit  (已幫你預設好我的推薦者編號Sponsor ID & Enroller ID :14881558) 



**溫馨提醒**

*登記後記得到我的facebook page 奧斯卡報報 Oscar's post】 私訊我,我會幫大家加入我們的精油群組,就可以同時得到很多相關的支援群組、資訊、教學、工作坊等等。


*登入有問題的,也可以EMAIL/PM我幫你登記購買Young Living高級入門套裝 , 到時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用油心得, 交流下。

 
2: Sign up as  會員 “Wholesale Member“ 

因為只有“Wholesale Member*(會員)“ 才可以買Premium starter kit

如果選了"Retail Customer(零售客戶)“,登記後是找不到任何<starter kit>的。
但大家不要被Wholesale一字嚇到,其實只要買Premium Starter kit就可以成為“Wholesale Member“ ,簡單說就:是買Premium Starter kit入會,以後購買就可以享有Wholesale price購物優惠!!

3: Step 1 – Personal Information 

提醒香港的朋友,入電話前要加國碼 +852

4: Step 2 – Pick Your Starter Kit
如之前所說,註冊成為“Wholesale Member“  (會員)就會看到Premium starter kit

5: Step 3 – Essential Rewards Kit
這個是可以選擇性的每月訂購回贈計劃,我個人會建議大家可先入會即可,相關計劃等用油上手了解清楚才決定是否參加。

6:
Credit Card付款
只限VisaMastercard(不接收AE)
只要Order process 好之後, 第二天開始可以上office Pick Up (
銅鑼灣登龍街1號金朝陽中心二期20樓全層 (銅鑼灣地鐵站A出口,近時代廣場 )
大家亦可以選擇YL提供的快遞(HK$2000以下$60運費,HK$2000以上$40運費)




\ 喜歡手作的溫度,不是為了省錢,而是一種精神、一種生活態度/ 

精油神奇的療癒力讓我為之驚艷,通過使用芳療精油來美容護膚、調節心情、舒緩不適情緒等,隨著興趣的提高,除了考取美國NAHA國際芳療協會芳療師證照,也開始用更深入的方式去認識這個大自然給人類的瑰寶。歡迎交流!




 【延伸閱讀】

| 日常精油應用 | 我的改善掉髮之健髮三寶油      

| 無毒生活 | 當生活遇上精油 - 從家開始的療癒之法 

|日常精油應用 | DIY天然指緣油 

| 日常精油應用 | 常用精油分享 - DIY 自製滾珠精油LLP (季節性鼻塞、流鼻水、感冒)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 Oscar's post】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合作邀稿: melody1522@hot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