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2022 | 聖誕禮物推介 | 寫信給世界各國的聖誕老人-(附各國聖誕老人地址)


New!2022 | 聖誕禮物推介 | 寫信給世界各國的聖誕老人-(附各國聖誕老人地址) 

#2022ChristmasProjectACardToSanta


𝙃𝙊! 𝙃𝙊! 𝙃𝙊!還沒想好要買什麼聖誕禮物嗎?
但一年一度寫信給聖誕老人的時間可不能錯過呦!

記得準備寄出要和聖誕老公公說得願望!

忘了分享去年2021年斯洛伐克的聖誕老人回信,往年都是一片聖誕CD歌曲,另還附有2張回信,一張斯洛伐文,一張是英文翻譯的信件。但去年是一張英文翻譯的回信郵件,再加一本故事書,雖然故事書看不懂,但是蠻有保存價值得,不知今年斯洛伐克的聖誕老人會寄出什麼版本呢?
公布所見,截郵期限大多於11月中至12月初~


12月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月份,小朋友最期待的也是今年又會收到什麼聖誕禮物呢?


每年都會幫大家搜集世界各國的聖誕老人地址,今年也不例外!

你還在懷疑聖誕老人會否回信嗎?
(以下截郵日期為標示香港寄出的哦!)  

(此文更新日期為2022年11月6日) 





法國 (12月6日前)


✎信封格式地址

To, Père Noël
F-33500 Libourne
France

▲參考郵費:HK$4.9(以明信片/普通聖誕卡重量計,一般不超過20克)


🔗可線上寫信 https://pere-noel.laposte.fr/accueil 


▲ 寫信給法國聖誕老人的網站網站翻譯 簡易教學請參考 :  > 點我 <


2018年法國聖誕老人回信  回信狀況/照片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iamoscarbb/posts/2610127975680649


2016年法國聖誕老人回信














香港 (截郵日期:有待公佈)(可用中文書寫)


✎信封格式地址


聖誕老人收

香港中環康樂廣場2號
郵政總局 

▲參考郵費:HK$2(平郵寄出)



2018香港的聖誕老人回信了!





2017香港的聖誕老人回信了!






雖然跟去年一樣是印刷品,沒有郵票,只有本地郵戳,但手寫祝福已經是滿滿溫暖了。

香港郵政總部 聖誕老人 收
香港中環康樂廣場2號
寄出日期:2017.12.9
收到日期:2017.12.19
郵票❌
郵戳⭕️



台灣 (12月4日前)

✎信封格式地址
TO,台灣聖誕老公公
11299 
北投明德郵局 
第11-111號信箱


#溫馨提醒
1. #從台灣本地寄出的郵票一定要貼,請貼足郵資,#回郵信封請用卡片大小的信封,約20cm x 14cm,請勿用一般長型信封袋,這樣聖誕老公公只能把卡片折一半了呦!
2. 請清楚的寫上你的姓名、地址和電話,去年很多封因為自己沒寫清楚而退回
3 . 歡迎國外的朋友寄來,不需要附回郵
(我們從香港寄出就不用附回郵信封,但回郵地址一定要寄得喔!)

4. 聖誕老公公將會使用「明信片」寄回給大家,回郵信封請附上明信片尺寸大小的信封即可,信封尺寸大約20cm x 14cm,聖誕老公公自己會有印好的明信片,明信片尺寸為105mm x 148mm
5. 請問信裡面要寫什麼? 請自由發揮
(中英都可、注音可、畫畫亦可)中文寫來中文回信,write in English then we will reply in English.

6. 聖誕老公公的卡片設計和內文每年都會改,不用擔心
現在,就開始寄信吧!



斯洛伐克 (12月3日前)

綜合網友過去寄聖誕卡的經驗,斯洛伐克聖誕老人除了寄回聖誕卡外,更有機會獲聖誕老人寄回歌謠CD!

✎信封格式地址

TO, Santa Claus
Jezisko 999 99
Jezisko
Slovakia

▲參考郵費:HK$5(以明信片/普通聖誕卡重量計,一般不超過20克)


2017斯洛伐克的聖誕老人回信










除了聖誕應景的信封,還附有2張回信,一張是斯洛伐克語,一張是英文翻譯的信件,加上1片歌謠CD。

斯洛伐克寄出的聖誕卡是CP值最高的一個國家,這幾年都會送上一張音樂或是故事朗讀光碟,非常值得收藏。
寄出日期:2017.11.24
郵戳日期:2017.11.10
收到日期:2017.12.29
郵票⭕️ (印刷郵票)
郵戳⭕️ (印刷戳)



芬蘭  (12月6日前)

據說芬蘭是聖誕老人的故鄉,在芬蘭的北方地區還有一座聖誕老人村呢!聽說芬蘭的聖誕老人每年都有特別多的聖誕卡片要回信,所以想收到芬蘭聖誕老人回信的話,可要記得網友們建議最晚一個半月前就要寄出聖誕卡唷!


✎信封格式地址


To, Santa Claus 

Arctic Circle
96930 Rovaniemi
Finland


德國  (12月6日前)

★德國的聖誕老人幾乎都會在卡片信封貼上聖誕郵票,喜歡集郵的話一定要寄給德國的聖誕老人!運氣好的話還會收到精美的彩色小卡唷!


✎信封格式地址


To, Weihnachtsmann

Weihnachtspostfiliale
16798 Himmelpfort
Germany

▲參考郵費:HK$5(以明信片/普通聖誕卡重量計,一般不超過20克)


2017 德國的聖誕老人回信了






除了聖誕應景的信封,還附有英文的信件,加上3張明信片。

寄出日期:2017.11.24
郵戳日期:2017.12.13
收到日期:2017.12.21
郵票⭕️ (印刷郵票)
郵戳⭕️ (印刷戳)





紐西蘭 (11月30日前)


To,Santa Claus, 

Santa's Workshop, 
North Pole 0001, 
New Zealand 

🔗可線上寫信E-card網址:http://www.northpole.com/Mailroom



#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其它國家的聖誕老人】


德國 (12月6日前)
▲Weihnachtsmann, Weihnachtspostfiliale, 16798 Himmelpfort, Germany
▲Weihnachtsmann, Christkind, 51777 Engelskirchen, Germany
▲Weihnachtsmann, Christkindposttiliable Christkindplatz, 21709 Himmelpforten, Germany 
▲Weihnachtsmann, Christkind, Kirchplatz 3, 97267 Himmelstadt, Germany
▲Weihnachtsmann, 31137 Himmelsthür, Hildesheim, Germany
▲Weihnachtsmann in Himmelreich, 31535 Neustadt am, Rübenberge, Germany
▲Weihnachtsmann, Nikolaus, 66351 St. Nikolaus, Germany



瑞典 (12月8日前)
Tomten/Santa Claus, Tomteboda, 173 00 Sweden

比利時 (12月6日前)
Sinterklaas, Spanjestraat 1, B-0612 Hemel, Belgium

奧地利 (12月2日前)
Postamt Christkindl, Christkindlweg 6, A-4411 Christkindl, Austria
▲參考郵費:HK$4.9(以明信片/普通聖誕卡重量計,一般不超過20克)


瑞士 (12月9日前)
Tomten/Santa Claus, La Maison du Pere Noel aux Rochers de Naye, Switzerland

挪威 (12月2日前)
Julenissens Postkontor, Torget 4, 1440 Drøbak, Norway

美國 (11月25日前 ) (需附上回郵信封,免郵票 ) 
✎信封格式地址1:
TO,Santa Claus, 
North Pole Christmas Cancellation,
Postmaster, 5400 Mail Trail,
Fairbanks,
AK 99709-9999.USA  
▲參考郵費:HK$7.6(連回郵信封及聖誕卡,一般不超過30克)
✎信封格式地址2
TO,Santa Claus,
Santa Claus, Indiana 47579, USA
▲參考郵費:HK$7.6(連回郵信封及聖誕卡,一般不超過30克)

加拿大 (11月16日前) 
To Santa Claus,
North Pole, HOHOHO, Canada


俄羅斯 (11月19日前) 
Väterchen Frosts Haus, 162390 Weliki Ustjug, Oblast Wologda, Russia


【溫馨提醒】
✎ 如何寄信給聖誕老人?參考範本


Dear Santa
My name is Melody from HongKong. I love you, Santa! Thank you for all the wonderful things you have given us.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write a Christmas card to Santa. Christmas is always my favorite holiday and also my birthday!!! I can’t wait for it.!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Dear Santa,
Hello! My name is Oscar, and I am 7 years old.I live in HongKong.
I have been very nice this year and have been thinking of what I would 
like for Christmas, #1 #2 #3 (小朋友的心願)
I am very excited for your visit and will leave out some snacks for you and your reindeer . Love 

★工具小幫

台灣的朋友有問題的關卡想必是英文的帳單地址了,大家可以上中華郵政的地址中翻英系統功能 ,就可幫你的地址翻譯成英文囉! 
網站請按>> 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郵務業務





★歷年各國聖誕老人回信狀況/照片分享

★歷年各國聖誕老人回信狀況/照片分享
🔍2021年法國聖誕老人回信
🔍2021年德國聖誕老人回信
🔍2021年台灣聖誕老人回信
🔍2020年香港聖誕老人回信
🔍2019年香港聖誕老人回信
🔍2019年奧地利聖誕老人回信
🔍2019年德國聖誕老人回信
🔍2019年斯洛伐克聖誕老人回信
🔍2019年台灣聖誕老人回信
🔍2019年法國聖誕老人回信
🔍2018年法國聖誕老人回信
🔍2018年斯洛伐克聖誕老人回信
🔍2018年香港聖誕老人回信
🔍2018年德國聖誕老人回信
🔍2018年奧地利聖誕老人回信
🔍2017年斯洛伐克聖誕老人

#ChristmasProjectACardToSanta
#每年的聖誕計劃
#聖誕老人的回信  #寫信給聖誕老人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 Oscar's post】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合作邀稿: melody1522@hot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