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童讀物推介 | 陪伴孩子成長的兒少雜誌- 《康軒學習雜誌》進階版分享







 | 兒童讀物推介 | 陪伴孩子成長的兒少雜誌- 《康軒學習雜誌》進階版分享


🔍奧斯卡是從4歲的時候才開始閱讀《康軒學習雜誌》,而且《學前版》已經成功引起他對閱讀的期待和關注,加上我們家定時定量的閱讀習慣,這類的月刊足夠補充他強烈的求知慾,閱讀範圍除了更多元更增廣,亦能減少「閱讀偏食」的發生。如今奧斯卡8歲了,共讀《康軒學習雜誌》快4年,目前續訂閱讀《初階版》謝謝康軒多元又深廣的閱讀題材,補充他強烈的求知慾,加上定時定量的閱讀習慣,新鮮事與時事觀察話題線索,讓「閱讀」這件事不間斷。

#精準分齡閱讀 

《康軒學習雜誌》集結學齡前、中低年級、中高年級不同認知層次的分齡閱讀,內容從簡至難,除了延伸學校所學的課程,還能銜接時事與話題,這些新鮮事與時事觀察的話題與線索,提供孩子適當的閱讀素材,更能分散孩子沈陷在電子產品等聲光效果的注意力,是我一致推崇與推薦的主因。






《備註: 本文2023年3月18日更新》





《康軒學習雜誌》依適讀年齡的不同,分為《學前版》《初階版》與《進階版》適合不同認知層次的兒童閱讀。



【學前版】3-6歲適讀(2~3歲親子共讀)
月刊:每月1本(1號出刊)
學前版簡介: https://bit.ly/2T8iGPx
→ 【延伸閱讀】 《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詳細文章分享  https://reurl.cc/NpzYym

【初階版】7~9歲適讀(國小低~中年級)

半月刊:每月2本(1、15號出刊)
初階版簡介: https://bit.ly/3a0WC0p
→ 【延伸閱讀】 《康軒學習雜誌初階版》#詳細文章分享  https://reurl.cc/l93z7E

【進階版】國小中高年級~國中適讀

半月刊:每月2本(1、15號出刊)
進階版簡介: https://bit.ly/2T6SNzD
→ 【延伸閱讀】 《康軒學習雜誌進階版》#詳細文章分享  https://reurl.cc/RjaYWG

學齡前後的孩子學習視角除了校內的學習,我覺得那些學校沒教的事才更需要被延伸學習。《學前版》每期都用主題式深入報導,藉由活潑有趣的故事性主題,橫向縱向延伸學校所學的課程,加深加廣生活周遭的知識與時事,讓孩子更容易吸收。


而到了《初階版》《進階版》更強調在地關懷與國際觀,提供大孩子更廣闊多元的閱讀視角與素材,同時把龐大的資訊和知識做整合和系統化,轉化成輕鬆有趣的讀本內容,藉此讓孩子持續對閱讀保持高度興趣,並累積足夠的知識基礎。




3個版本是以年齡層區隔,可依孩子的年齡層選擇,若是國小中高年級生_國中生的大孩子,建議可以和直接選擇《進階版》






雜誌簡介- 進階

  • 適讀年齡:國小中高年級~國中(10歲~適讀)
  • 出刊頻率:半月刊,每月1日、15日出刊
  • 產品簡介:https://reurl.cc/GdA0Wy
  • 產品特色:
    每月二刊,養成定時定量閱讀習慣。 豐富主題,擴充知識涵養,奠定未來學習基礎。 深入採訪,提供最專業、最新鮮、最貼近生活的報導。 多元配件,搭配不同學習主題提供附件,學習效果加倍。





產品組合:

一年24本讀本 +6Top閱讀王 +6本Top作文王 +6Top漫畫知識王 +3本冷知識大全 +3Top我是數學王+24期讀本音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綜合性讀本 (每期都有)
跨領域閱讀,結合時事報導、國際新知,培養孩子整合知識的能力。
(每本61頁,21 X 28cm)




 Top閱讀王 (每年6本,1/1、3/1、5/1、7/1、9/1、11/1出刊)
依閱讀策略教學方法,循序漸進引導閱讀,挑戰素養導向考題。
(每本28 頁,18.5X26cm)



 Top作文王 (每年6本,2/1、4/1、6/1、8/1、10/1、12/1 出刊)
以精采的故事文本,引導孩子閱讀,激發寫作靈感、鍛鍊寫作技巧,打造作文力。 
(每本26頁,18.5X26cm)







 冷知識大全 (每年3本,1/15、5/15、9/15 出刊)讀一讀有趣的冷知識,滿足好奇心,同時增加幽默感。DIY手摺小書,動手做訓練空間感。(一張單面,26X38cm)


DIY手摺小書,動手做訓練空間感;讀一讀有趣的冷知識,滿足好奇心,同時增加幽默感。(1/15、5/15、9/15提供)






 我是數學王 (每年3本,3/15、7/15、11/15 出刊)
玩數獨、挑戰卓越盃數學競賽試題,強化專注力,提升邏輯力。
DIY手摺小書,動手做訓練空間感。
(一張雙面,26X38cm)



 Top漫畫知識王
(每年6本,2/15、4/15、6/15、8/15、10/15、12/15 出刊)

以主題專刊形式,深入探討各領域主題,強化知識深度。
(每本28頁,17X23cm)






 讀本音檔(每期都有) 讀本音檔(每期都有)
情境劇場,邊讀邊聽更有趣。 
◎線上聽:雜誌目錄頁提供該期音檔QRcode,以手機掃描後即可線上聽。 
◎「康軒學習雜誌有聲書」APP:APP介紹 
◎MP3下載(訂戶專屬):至康軒學習雜誌官網首頁 「訂戶服務專區」 
輸入帳密後即可下載MP3壓縮檔,解壓縮後存到USB或手機裡,走到哪聽到哪!(帳號:家長姓名;密碼:訂戶編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就以《康軒學習雜誌》-進階版的內容來試閱介紹: 










【Top新鮮事】

單元提供大朋友不能不知的生活時事、從最炫的活動、最新的話題、到最好玩的資訊……,滿足大孩子們的好奇心。


主題是『最高「雞」密』 用字音諧聲的雙關語修辭手法來表達一系列的關於雞的調查報告,帶著孩子一同蒐集線索,找出答案。


進階版2020年12月1日刊 418期










【走進地球村】 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一定要隨時掌握世界各地的新聞時事!







【Top主題館】 從社會人文、科學等各領域切入,兼顧學習課程與發展,有邏輯、有系統的介紹知識。







【職業360】 藉由採訪各行各業,讓孩子認識每個工作的甘苦,並引導孩子發掘自己的興趣與專長。(一年6次:2/15、4/15、6/15、8/15、10/15、12/15)





【Top萬里行】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本單元帶領孩子去旅行,認識當地地理、氣候、風俗和飲食文化。(一年6次:1/15、3/15、5/15、7/15、9/15、11/15)



【Top保健室】 讓孩子了解身體各器官的運作方式,認識各種疾病,進而能愛護自己、保護自己,更健康!




【自然顯微鏡】 帶領孩子認識地球生物的生態,讓孩子懂得尊重生命、愛護地球。








【故事森林】呈現豐富精采的經典文學與創作故事。



【Top系列報導】 報導世界歷史文化,拓展國際視野。




【怪獸科學實驗室】跟著科學小怪獸動手做實驗,有趣又好玩,認識各種物理現象、化學原理,真輕鬆。





【小荻觀察筆記】 以小學生口吻記錄生活觀察到的自然現象,幫助孩子輕鬆理解科普知識。





【小樂祕密日記】 以小學生口吻分享中高年級孩子最重視的同儕和家庭、課業方面的心情故事。




【數學小偵探】 以漫畫形式演繹生活中的數學,幽默的故事讓孩子輕鬆愛上數學。



【IQ行不行】




【發發家的理財聊天室】 以生活化的情境,及淺顯易懂的說明,培養孩子正確的理財觀念。


【藝術好好玩】欣賞著名藝術作品,培養孩子的美感和觀察力。(一年7次)




【DIY工作站】 帶領孩子動手做一道好菜或縫一個筆袋,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一年5次:1/15、3/15、6/15、9/15、12/15)

進階版2023年1月15日 469期

※以上主題單元內容規畫如有變動,以當期收到教材為準。



【讀本音檔】 專業配音員以劇場情境式對話錄製, 輕鬆融入讀本內容, 孩子聽得有趣,學習更深刻。

◎線上聽:雜誌目錄頁提供該期音檔QRcode,以手機掃描後即可線上聽,音樂帶著走!

◎MP3下載(訂戶專屬):至康軒學習雜誌官網首頁「訂戶服務專區」 https://www.top945.com.tw/instructions.asp

輸入帳密後即可下載MP3壓縮檔,解壓縮後存到USB或手機裡,走到哪聽到哪!

◎使用音檔APP程式:下載APP後聆聽更方便,載點與說明請參考 https://www.top945.com.tw/app/




◎線上聽:雜誌目錄頁提供該期音檔QRcode,以手機掃描後即可線上聽。




◎「康軒學習雜誌有聲書」APP:https://www.top945.com.tw/app/



◎MP3下載(訂戶專屬):只要至康軒學習雜誌官網首頁 「訂戶服務專區」
輸入帳密後即可下載MP3壓縮檔,解壓縮後存到USB或手機裡,走到哪聽到哪!(帳號:家長姓名;密碼:訂戶編號,在你每期收到雜誌外包裝上附有)











讀本音檔是我覺得最棒的附加功能,可配合手機App ,耳濡目染聆聽普通話、英文對話,從閱讀和遊戲中可以輕鬆培養語言能力、社會人際、認知發展、動作探索、生活自理、美感培育等六大能力。




*如果有點讀筆的家長,可以學我將音檔放進錄音貼紙裡,貼在每個單元上,讓孩子不需要手機就能用點讀筆聽取讀本的內容哦!



2023年3月18日更新: 

今年2023年看到康軒在進階版的附件部份都改版了耶!

附件
單元名稱特色介紹頻率
Top 閱讀王依閱讀策略教學方法,循序漸進引導閱讀,挑戰素養導向考題。(1/1、3/1、5/1、7/1、9/1、11/1提供)1年6次
Top 作文王以精采的故事文本,引導孩子閱讀,激發寫作靈感、鍛鍊寫作技巧,打造作文力。(2/1、4/1、6/1、8/1、10/1、12/1提供)1年6次
冷知識大全DIY手摺小書,動手做訓練空間感;讀一讀有趣的冷知識,滿足好奇心,同時增加幽默感。(1/15、5/15、9/15提供)1年3次
我是數學王DIY手摺小書,動手做訓練空間感;玩數獨、挑戰卓越盃數學競賽試題,強化專注力,提升邏輯力。(3/15、7/15、11/15提供)1年3次
Top漫畫知識王以主題專刊形式,深入探討各領域主題,強化知識深度。(2/15、4/15、6/15、8/15、10/15、12/15提供)1年6次





🔲----康軒學習雜誌團購資訊----🔲

🛒團購網址:https://reurl.cc/a14DA3

團購時間: 2023年314日(三)-320



#分齡選書閱讀素材 

▶️學前版 學齡前26

▶️初階版 小學低~中年級79

▶️進階版 小學高年級~中學10歲以上


📖《學前版介紹》 https://reurl.cc/NpzYym

📖《初階版介紹》https://reurl.cc/l93z7E

📖《進階版介紹》 https://reurl.cc/RjaYWG


#分齡閱讀素材 

📌《#學前版》學齡前2-6歲適讀

月刊:每月1本(1號出刊)(航空平郵直送至香港地址)

▶️《學前版介紹》https://reurl.cc/NpzYym

▶️《貼貼畫畫STEAM遊戲書》https://reurl.cc/3DqbXX

▶️《科學益智學具》https://reurl.cc/exKVyb

▶️《讀本音檔的運用》 https://reurl.cc/ZOLlZA


#新訂戶】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一年12期,加贈1期新刊+加碼禮桌遊《SMART BOX-阿布去旅行》MATH數學力基礎版+擴充版 =共13期

#續訂戶】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一年12期,加贈2期新刊+ 加碼禮桌遊《SMART BOX-阿布去旅行》MATH數學力基礎版+擴充版 =共14期


📌《#初階版》7~9歲適讀(小學低~中年級)

半月刊:每月2本(1、15號出刊)(航空平郵直送至香港地址)

▶️《初階版介紹》https://reurl.cc/l93z7E


#新訂戶】康軒學習雜誌-初階版一年24期,加贈2期新刊+加贈4本趣味漫畫繪本《紅豆綠豆碰7~10》 =共26期

#續訂戶】康軒學習雜誌-初階版一年24期,加贈4期新刊+加贈4本趣味漫畫繪本《紅豆綠豆碰7~10》共28期



📌《#進階版》10歲~適讀(小學中高年級~中學)

半月刊:每月2本(1、15號出刊)(航空平郵直送至香港地址)

▶️《進階版介紹》https://reurl.cc/RjaYWG

#新訂戶】康軒學習雜誌-進階版一年24期,加贈2期新刊+加贈4本歷史歇後語繪本《嘰哩咕嚕話三國1~4》 =共26期

#續訂戶】康軒學習雜誌-進階版一年24期,加贈4期新刊+加贈4本歷史歇後語繪本《嘰哩咕嚕話三國1~4》=共28期


#開團中


😍 📣【開團訂閱下單禮】這次開團的好康,除了有加贈期數,不管你是「新訂」或「續訂」只要下單訂閱就會加碼送出超值套書


📌#學前版加碼禮-送數學力遊戲盒《SMART BOX-阿布去旅行》MATH數學力基礎版+擴充版

📌#初階版加碼禮-送4本知識漫畫繪本《紅豆綠豆碰7~10》

📌#進階版加碼禮-送4本歷史歇後語繪本《嘰哩咕嚕話三國1~4



【以上資訊2023年3月18日最後更新】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 Oscar's post】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合作邀稿: melody1522@hot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