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家分享 | 使用mooink電子閱讀器心得推薦

 




#電子書 閱讀計劃
使用 #電子閱讀器 閱讀電子書已經一年半了,而不同品牌的電子書閱讀器百花齊放之下,也各有不同的發展,但我還是喜歡我手上這台mooink

近期有些朋友問我電子書閱讀器的一些問題,我濃縮成以下的心得和你們分享:

#為什麼要買電子書閱讀器

很簡單啊!大家第一選擇都是為了眼睛著想,再來就是沒空間存放實體書、攜帶方便、電子書較實體書便宜一些…。
最值得買閱讀器的優點就是電子墨水(E-Ink)屏幕,灰階顯示效果像真實的紙相似,不會閃爍跳動,不會傷眼。就算長時間閱讀也不會像IPAD、手機一樣,對著閃爍發光的屏幕,令人眼澀和不適。
當然實體書的魅力仍是無法替代,但是我閱讀電子書的數量確實比往實體書多了很多,畢竟閱讀器能帶著說走就走,只要你想,隨時能閱讀。

如果你也是對電子閱讀器相見恨晚!請繼讀看完!

各平台相繼推出電子書閱讀器後,大家開始對於閱讀的形式,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認識。其實,電子書帶來的改變,不只是閱讀載具的不同,更能夠間接改變我閱讀的習慣。
過去一年的時間,我將身為母親極之零碎的時間拼湊在一起,完讀了16本書,對於我自己來說這完全是太美麗的一件事。


首先你要清楚自己的閱讀模式以及閱讀書籍的種類,因為這影響著該買哪一種系統的閱讀器

封閉式系統簡單說就是該閱讀器是運作自家的系統,不能安裝其他的程式,也就是你只能在自家的電子書平台購買電子書。例如亞馬遜的Kindle、日本樂天Rukuten的Kobo及台灣讀墨Readmoo的mooInk…
而開放式系統就是可下載各家的app去進行閱讀,大部份都採用安卓系統,你從不同電子書商購買電子書後,可下載其APP進行閱讀。例如頗具知名度中國的博閱Boyue、文石Onyx、以及台灣的Hyread。

市面常見的閱讀器尺寸有6吋、7吋、7.8吋、10.3吋及13.3吋…主要是依你的閱讀習慣而定,像我這種通勤的人就適合帶6-7吋的,除了攜帶方便也不佔空間,7.8吋的就跟一般25開的書差不多大小的手感,若是在家或辦公用,就可以考慮到10.3吋及13.3吋。
若你和我一樣主要是看小說或EPUB格式的電子書,輕巧的6吋至單手尚能輕易拿著的7.8吋都不是問題,若是目標看像是學術論文的PDF檔案、雜誌、漫畫、食譜甚至是琴譜,那麼10.3吋是ok,13.3吋是最完美。

備註: 公共圖書館的學術論文資料庫是Hyread獨家的書庫資源,它的閱讀器內置了台灣全文資料庫,收錄台灣學術電子期刊為主,網站聲稱有1300+種電子期刊全文。▪️


封閉式系統的閱讀器因為電子書平台主要市場不同,引進相關電子書的數量也會有所不同!基本上我粗分繁體中文及外文書兩大市場~

想看外文書,閱讀器一定是買亞馬遜Amazon的Kindle,它雖然也慢慢支援中文書,但仍以簡體為主,而繁體中文書數量一定是買台灣讀墨Readmoo的mooInk,當然樂天Kobo也是不相上下,建議你可以用自己喜歡的作者去Kobo或Readmoo上的書城去搜尋,或許能決定到該買哪一家的閱讀器。

▪️備註:最多人問我的就是博客來的電子書,它是開放式系統,也就是需要下載它的App來閱讀,但是它的書櫃介面非常糟糕之難用到了極點,書櫃不能自訂排序還沒有資料夾及標籤功能,書一多起來,真是要命,所以我在手機版試閱後直接放棄。

好了!不專頁分享到這裡了。

有人跟我一樣嗎?看小說就是要直排閱讀才對味啊!而大部份閱讀器只能橫排閱讀的同時,Readmoo的mooInk可以一鍵直排閱讀,我馬上就下訂了。


小說、雜誌、商業書籍、身心靈成長、漫畫到食譜,分類簡單清楚,重點是小編寫的推薦書單很會寫,很容易看了小編的推薦下單,另外就是不時有的主題式閱讀活動、馬拉松閱讀、閱讀最前線…,不只逼你買書、也逼你看書。



官方社團(Readmoo讀墨×mooInk 線上討論區| Facebook)官方小編坐陣主持更有很多神極犢友加持,電子書報錯、一般詢問、讀書心得、怎麼買書便宜划算…都能在社團裡爬到文章或得到解決。




利用「購買兌換碼」得到的電子書序號,可和朋友一起湊N本書的折扣,或是買單書送給朋友。(有些書因版權有限定銷售區域,而你所在地無法購買的情況下,可以利用贈書功能,例如香港作家陳浩基寫了好多香港味道的推理小說,內容文字卻有香港版/台灣版的分別,若你是住在台灣的香港人或住香港的台灣人可能會為了閱讀更對味而需要這個購書功能來滿足你看書的慾望)


如果只算內建容量,以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四部曲為例,mooInk (內建扣除系統程式,約有6GB容量) 能容納 2,110 套(8440 本)如果是漫畫書雖然圖片的檔案比較大一點,但一台 mooInk 裝下(休刊前)全套的《名偵探柯南》也綽綽有餘!



1個家庭帳號最多可容納 2 名成人、4 名兒童,書櫃裡的書可以輪流閱讀、互相借還、當然每位成員都擁有完全獨立的書櫃、閱歷、進度…獨立的閱讀紀錄,彼此互不打擾。



這功能真的很棒,推書夥伴就是讀墨推出的聯盟行銷計畫,讓愛書的朋友們能夠把閱讀過的好書也分享給身邊的人,每個推廣者會有專屬的連結,當你使用這個連結進入並完成消費,推廣者就能獲得一筆小小獎金。

例如:
我推薦的電子閱讀器 mooink plus 7.8吋 http://moo.im/a/24nBCM
以及現在正在看的推理小說

福爾摩斯小姐1:貝克街的淑女偵探 http://moo.im/a/fqIOVY
福爾摩斯小姐2:莫里亞提密碼 http://moo.im/a/35mqsy
陳浩基 網內人 http://moo.im/a/kstvAR
陳浩基 13.67 http://moo.im/a/cdsFRZ

先推坑分享到這裡了!有問題歡迎交流一下吧!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 Oscar's post】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合作邀稿: melody1522@hot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