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陪伴孩子英文學習,解鎖孩子的英語成就?

中文外語並學,難道不會語言混淆?

我們住在香港這個多語言並存的獨特環境之中,香港著重兩文三語,尤其是作為國際語言的英語,所以政府一向將提高學生良好的英語水平奉為要旨,但如何幫助孩子掌握中英文兩種語言,更是普遍家長關注的課題。
首先我仍是以母語「中文」學習做為優先,包含習得聽、說、讀、寫四項技能。這在大部份的家庭是很難實行的,因為部份家長認為孩子如果要學好英文,就要犠牲中文學習,事實上這是不值得且不需要的,是可以兩者兼得。
身為家長,我覺得要學會一種語言,除了通過學校有系統地教學,還需要從日常生活著手。在家學習並不像學校有系統化的課程、教材和教法,因此我會多進行親子互動和一些能夠促進孩子語言發展的活動。就算是簡單的陪他們玩耍、共讀等,都是一種語言學習的途徑。


專心上課的Oscar
那麼家長可以如何在家和孩子同時學習英文呢?
親子共讀:從小就可以開始,雖然孩子未必能對答,但家長只要不斷地說,無形中就會對日後學習語言產生很大的幫助。
創建沈浸式環境跟讀模仿表達英文:試想,從孩堤時代開始,我們誰不是牙牙學語來習得我們的語文能力,孩子聽著聽著就會在跟讀的模擬情境下來表達自己以達到學習目的。
建立閱讀區:在家中自製閱讀區,集中適齡的英文童書,讓孩子習慣在這個地方閱讀。
讓英文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家長可利用孩子感興趣的事物,把語文學習融入日常生活,例如自製英文填色遊戲,選用孩子喜歡的卡通人物,用習得的英文單字加以對話。

我主張「快樂學習」及「持之以恆」!

事實上,我主張「快樂學習」且「持之以恆」的學習方式,讓孩子快樂地學習才能夠讓英文進步得更快。聽著有趣的教材,閱讀喜歡的書籍,才能好好享受學英文的樂趣;保持始終如一地學習,定期檢視孩子的學習成效,看看是否達到預定的目標。然後讓學習計劃持續進行,否則孩子失去熱忱便會停止學習英文。


開心上課開心玩!

你還選擇了無生趣的方式來摧殘孩子的學習樂趣嗎?

學英文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莫過於四點:「聽不懂」、「說不出來」、「看不懂文法」、「單字太多」。坦白說我畢竟不是在英文環境下長大,就算在公事上能流暢地讀寫,但是商業英語與生活應用完全是兩回事。
大多數英文練習內容可能枯燥又乏味,強塞給孩子又未必能讓孩子自然地愛上英文,幸好現在學習資源非常多,你可以不必使用了無生趣的課本來摧殘孩子的學習樂趣。除了學校的學習資源外,在家習得英文的途徑之一就是線上英文學習!
線上英文學習儼然是目前最受歡迎的學習趨勢,不用出門,不但省下交通往返的舟車勞頓與時間成本,上課時間還很彈性。

出不了門,學習該怎麼辦?

直到三個月前我和孩子加入了 OiKID 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平台,我與孩子在英文學習路上遇到的問題,完全解鎖。
這個疫情不只中斷每個人的生活日常,孩子的學習更是。出不了門,學習該怎麼辦?說好的「快樂學習」與「持之以恆」呢?還好,有 OiKID 的陪伴,為我們再一次的「成就解鎖」。




就是愛OiKID


孩子的學習由專業接手!

OiKID 主打遊戲式教學,透過活潑的色彩、童趣的插圖讓孩子玩中學,從每次25分鐘的英文課程得到學習語言的樂趣。OiKID 有著清楚的課綱,有系統的預習及複習課程。線上學英文真正補足了我無法給予孩子的學習輔助,還有紙本無法呈現給孩子的教材,例如影片、互動式遊戲等的學習。
超過三個月的學習過程,奧斯卡的程度所教的英語內容有主題式的延伸教學,也會針對詞彙糾正發音、重複練習造句、誘導孩子用英文句子對話…陪同一旁的我,幾乎沒有用武之地。
媽媽唯一的用處就是「每週一要記得排課」,因為奧斯卡有喜歡的老師。家長可以學我,先將老師加入我的最愛,再利用師資模式來預約排課。當然也可以選用日曆模式選擇不同的老師,總之記得在每週一的中午一開放預約就要馬上幫孩子排課啦!


最愛 OiKID!

3個月學習歷程,值得我再次推薦

5歲的奧斯卡在3個月的學習下,早就習慣這種學習模式帶來的快樂效果,我也樂見其成,這樣的學習機制下,加上我們持之以恆投入心力習得的成就,完全解鎖!謝謝 OiKID 完全顛覆我對英語學習的印象,值得我再一次推薦給大家!



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免費贈送您的孩子一堂「OiKID 一對一體驗課程」,試試看一堂讓孩子笑聲連連的英語課!(限時限量,每人限填一份喔)

喜歡的話快去OiKID的官網看看吧!

免費預約線上試聽課程 >>http://bit.ly/oikidmelody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 Oscar's post】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合作邀稿: melody1522@hot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