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子話題 | 「 家福會」的朋輩調解計劃 (贈出 親子調解故事書 )



#送你親子調解故事書



🔘肺炎肆虐,不少公司因時制宜,容許員工在家工作,因此我也有更多時間與孩子相處。但在家時間增多,與孩子爆發親子矛盾的機會也隨之增大。

停課期間,學校的網上學習為不少爸媽增添了很多工作量,甚至我需要停下工作陪孩子學習,跟進家課,而此時媽媽老師,其實讓孩子容易鬆懈,難以專注。

甚至部份爸媽不諳電腦,對於規劃子女如何分配時間網上學習、玩樂、和親子活動感到疑惑與不安。

有時候我發現心中的那把怒火與其對著孩子呼喝催促或責備,不如先「降溫」,看看「家福會」的調解故事書,藉此引導孩子思考當子女與父母意見分歧時,消極的陽奉陰違、委屈接受、強硬反抗或裝聾逃避、情況並不會更好,反而正面溝通商量,事情會更有效率得以處理與消化。


🔘超欣賞「香港家庭福利會」推廣親子調解不遺餘力,簡單用幾頁的小故事讓我們明白以理性解決矛盾。

這個「 家福會」的朋輩調解計劃 (針對幼稚園及小學生),以淺白的調解故事,教導孩子如何解決問題。平時,家福會會到校分享故事,但疫情問題,因此改做一個online campaign 送出全套調解故事書。





#調解故事書 #家福會

🔘故事裡的四位主角各有特色分別是:#遷就型的熊忍#合作型的鷹明#逃避型的龜背 和 #支配型的鯊膽





我們會認識到四種不同衝突處理模式,無論是家長或是孩子,都可以通過這系列的調解故事書,為自己找到最合適的衝突處理方法。









❓你的子女與哪一種角色比較相似?
❓你是如何處理最近一次親子衝突呢?

只要把你的答案分享給大家,就有機會獲得全套調解故事書!


#想要嗎
📚填寫答案連結:https://bit.ly/2YQYJBj
(活動由即日起至2020年 6 月 5 日止,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 Oscar's post】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合作邀稿: melody1522@hot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