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親子遊 | 大小朋友樂而忘返的科普館-澳門科學館 Macau Science Center

| 澳門親子遊 | 大小朋友樂而忘返的科普館-澳門科學館 Macau Science Center 


澳門因鄰近香港,所以最適合港人於周末來一趟家庭樂。近年澳門不少大酒店落成,而兒童設施更是新酒店的重點之一,所以來趙親子小旅行也是最適合不過了。

趁著復活節假期來趟澳門小旅行,這時奧斯卡已經4歲,所以特安排到訪澳門科學館,裡頭展覽中心内14個展廳我們才玩了8個就花了三個小時,好玩到下次還要再來。



我們坐船直接在外港碼頭下船,科學館離澳門漁人碼頭很近,我們邊走邊逛過去,花了25分鐘,不想走的可以搭的士。如果你是周六日或假期來訪的話,建議可以把科學館排在回程,因為有提供免費接駁車:由澳門科學館前往外港客運碼頭。






澳門科學館這個澳門唯一以科學為主題之博物館,由著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外形呈斜錐體形,銀色鋁鋼板外牆吸引旅客眼光很特別,內部玻璃帷幕牆的設計引入自然光,共分成展覽中心、半球形體的天文館和會議中心三大部分。 








展覽中心分為兒童、科技、環境、生活四大部份共14個展廳,擁有多達450件互動展品,當中12個為長期展廳,如果你到訪的話,建議你第一時間就去排「兒童世界」,科學館兒童世界就在展覽中心入口旁的親子互動區, 以熱帶雨林為主題,並分為兩個專區,為2至4歲的幼兒及5至12歲的小童,有各式的遊樂設施,包括一座三層高的大型遊戲組合「淘氣堡」,繩網、隧道、沙包、彩虹拱橋及軟墊積木等均一應俱全,最重要的是每位小朋友只要收費10 元(一位家長可免費陪同入場。 ) 奧斯卡在外面就吵著為何進不去,因為媽咪沒排到籌 ><





玩不到「兒童世界」沒關係,買了門票前往開始參觀展覽中心一樣可以玩很久,一樓的「童樂園廳」必玩,可以先去排籌,時間到來再回來玩。



3號「兒童樂園廳」是專門設計小屁孩們盡情玩樂及探索。場地只允許身高在120公分以下的小孩(和一位家長陪同進場),一個時段可以玩20分鐘。



有一個探索角讓小孩與家長一起動手玩,另一邊的「工地樂園」也是必玩,換上工人背心、安全帽就可以開玩,扮工程人員推動工程車,那些閘門、運磚機、堆土車和吊繩裝置…仿真度很高,一點都不馬虎。










以下是1樓「兒童樂園廳」另一邊的「工地樂園」的玩樂照分享:





換上工人背心、安全帽就可以開玩





扮工程人員推動工程車,那些閘門、運磚機、堆土車和吊繩裝置…仿真度很高,一點都不馬虎。






看著奧斯卡認真的搬磚頭,放上運磚機、堆土車和吊繩裝置~~…仿真度很高,就算是遊戲也是一點都不馬虎。

















澳門科學館 展覽中心一入場就看到的神舟火箭 ,是中國航空科技的展品,神舟系列的展品特別受歡迎,大家搶著拍照打卡 




1號 太空科學廳

有很多互動展品可以學習到探索太空的基礎知識。











4號 兒童科學廳

這裡有香港科學館沒有的「水展品」動活動,動感十足,是真的可以動手「玩」水來學習不同的水力知識。












機械人廳













科學探索廳





















小朋友最HIGH的是開車體驗,在環保廳









其它還有像運動健康廳/運動競技廳/食物科學廳~~~~~



總括來說,澳門科學館十分適合家庭親子遊 ,而且知識性、科學性和趣味性並重,孩子可以親自動手互動的過程中探索科學的奧妙,玩中學知識,所有的設計都以「體驗」吸睛。





【 澳門科學館 】

開放日期時間: 星期一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逢星期四及農曆年除夕休館(公眾假期及七、八月除外) 

地址:澳門孫逸仙大馬路澳門科學館 


交通:巴士3A、8、10A、12(往觀音像方向),於澳門科學館站下車 


展覽中心入場費用: 

標準票:MOP25元 
11歲或以下、65歲或以上人士:MOP15元 
2歲以下幼兒免費 
*閉館前30分鐘停止售票 
天文館2D及3D節目: 
標準票:MOP50元 
11歲或以下、65歲或以上人士:MOP20元(2D)、MOP30元(3D) 
2歲以下幼兒免費 
*閉館前30分鐘停止售票 

網站:www.msc.org.mo/ 


免費接駁車:逢星期六日、政府公眾假期及暑假期間(7月及8月),本館會提供免費單程專車服務,接載參觀者由澳門科學館前往外港客運碼頭。

持澳門科學館門票之訪客可享優先服務。免費專車開出時間:16:35 17:05 17:35 18:05



>以上資料更新至2019年5月6日<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 Oscar's post】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合作邀稿: melody1522@hot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