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子DIY玩具 | 刮出創意-自製刮刮卡/刮刮樂/刮畫教學分享



| 親子DIY玩具 | 刮出創意-自製刮刮卡/刮刮樂/刮畫教學分享
 

新年又快到了,因為臉書跳出前幾年的動態,想起每次回台灣都會到彩劵行刮刮樂小試手氣,於是激起手作媽媽的動力,自己動手作,非常簡單,延伸玩法像是刮刮卡/刮刮樂/刮畫都一併分享給大家!!









準備工具
1. 蠟筆 (作畫工具都可以)
2. 卡紙  (不建議用一般影印紙,太薄) 
3. 壓克力顏料(就是Acrylic 顏料,快乾,容易附在膠紙上)
4. 洗碗精
5. 透明膠紙
6. 牛油紙、烘焙紙

 
壓克力顏料(就是Acrylic 顏料,快乾,容易附在膠紙上)

 
 刮刮卡/刮刮樂作法




1.  先把刮刮卡的內容準備好,不管是試手氣的刮刮樂、Party用的抽獎卡、向情人表示的心意卡、給客人的折扣卡、BB的性別猜測、甚至是給孩子玩的遊戲卡,請先預留想要遮蓋什麼位置。
 


2.  準備顏料,壓克力顏料:洗碗精=3:1,基本上洗碗精不需要太多,一點點就好,否則很不容易乾,如果你的顏色太淺就不需要加水,否則會太稀。


3.  在烘焙紙上貼上透明膠紙(事後可以不費力的快速撕除),塗上顏料,塗一層太薄可能遮蓋不住想要隱藏的字,我塗上一層後,等半乾,又塗上2~3層。






4.  透明膠紙上的顏料乾透就可以隨心剪下喜歡的形狀貼在你自製的刮刮卡上。




玩法示範1

試手氣的刮刮樂、Party用的抽獎卡、向情人表示的心意卡、給客人的折扣卡都可以DIY











玩法示範2

奧斯卡最愛的遊戲卡,特別是右邊這超人特攻隊的貼紙卡








超好玩。







刮畫作法

 
1.
用蠟筆請孩子塗滿整張圖畫紙,個人建議使用紙質較硬又光滑的卡紙來製作,一般的影印紙太薄,不太好刮,而且事後你可以重複利用這張刮畫紙哦!






2. 用透明膠紙貼滿整張圖畫紙,塗上黑色顏料,等乾透就大功告成。




玩法示範








網路上有很多刮刮卡的創意玩法,你可以搜尋 #scratchoff #scratchoffcare #scratchgame , 就會有很多靈感哦!

參考資料:



有了孩子後,隨著孩子的成長,也喚回我的勞作魂,DIY是一個非常棒的親子活動,用零花費的巧思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大小朋友的手眼協調、認知學習、五感體驗都能得到滿足快樂的啟發!
**手作玩具,下回再見**

★其它好玩的親子DIY玩具遊戲 :   
 >>> 點這裡看更多親子DIY玩具 >>>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 Oscar's post】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合作邀稿: melody1522@hot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