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繪本分享 | 我爸爸超厲害-父親節主題繪本







母親節上個月才剛慶祝完,父親節又即將到來,原來我們身邊也有這麼多故事以爸爸為主角可以與孩子一同分享,雖然東方社會仍以「媽媽」為主要的照顧者,但是爸爸對孩子的影響,絕對是非常重要的。更有研究表明,爸爸在孩子人格形成的過程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當爸爸不在或遠離家庭教育的舞台時,孩子缺乏父愛之下,容易變得膽小、懦弱、自卑、優柔寡斷等,所以,爸爸一定要認識到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

爸爸們,有多久,沒有好好陪孩子玩了?就算工作再怎麼忙,請記得都要讓孩子知道「你愛他」。如果說不出口的愛,那就用繪本傳達吧!

爸爸節也可以來一個私密的閱讀時光當為慶祝的活動之一,我拿了家裡3本喜愛的繪本,全以爸爸為主角的,就作為小小的爸爸節禮物送給家裡偉大的爸爸們吧!


















★《我爸爸超厲害!》
用日常溫馨生活的情節,表達孩子對爸爸的崇敬與影響,雖然爸爸在家中角色大多扮演「嚴父」的角色,但透過書裡每個小動物和小豬描述自己爸爸有多麼厲害時,那種得意又崇拜的情感便表露無遺,可想而知爸爸的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充滿了安全感、價值觀的建立帶出多麼重要的環節,而且我也預見小動物們在長大之後,也一定會依照自己爸爸的樣式,成為自己孩子心中那位超厲害的爸爸





 

 



書名: 《我爸爸超厲害!》

作者: 宮西達也/圖文  

譯者:陳珊珊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3/08/01

ISBN9789865811082

規格:平裝 / 24 / 20 x 27.5 cm /

出版地:台灣



 

《爸爸33變》



1.護士、2.舞伴、3.空調、4.啦啦隊長、5.對手、6.提款機……爸爸在孩子的生活中都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呢?如果是身兼多職的爸爸們,絕對超適合和孩子一起共讀這本繪本。





最簡單的文字直接列出爸爸的偉大之處,我的爸爸不只是一位爸爸,他是充滿愛心的護士、最熱情的啦啦隊長、他是我的提款機、他是我的髮型設計師、教練、朋友……,當我需要他時,他一定在我身邊。看看故事裡爸爸身懷絕技,化身為33種超厲害的、又搞笑的、並且獨特的角色,每一張圖片裡,都可以看到一種為人父的表情,有時關愛、有時鼓勵、有時疲累、有時驕傲……從書中每一個爸爸的角色中自然而然地流露出爸爸的不平凡,除了這三種,你的爸爸還可以變身成哪一種角色呢???




書名:《爸爸33變》 ( 33 USES FOR A DAD )


譯者:呂嘉能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15/08/03

ISBN9789865664169

規格:精裝 / 44 / 21 x 23.6 cm

出版地:台灣




★《我喜歡爸爸》-《小斑馬系列1》(中英對照繪本)



在生活中,爸爸除了工作的角色之外,也是孩子遊戲的好玩伴!一起看小斑馬的爸爸,會和他一起到公園玩耍,會讓鞦韆帶他飛到天空上,也喜歡讓他幫忙做蛋糕、刷油漆,而小斑馬最最喜歡爸爸揹著上床睡覺...,他是如此的喜歡和爸爸在一起呢!


















作者以簡潔的畫風,在空白的頁面上,用簡單的文字,勾勒出日常生活中爸爸與孩子之間的親密互動,呈現出與爸爸的各種遊戲,充分展現孩子愛玩、喜歡爸爸陪伴的甜蜜,讓人輕易的就能感受親子之間共玩的樂趣與時光與孩子的滿足感。




爸爸對於孩子來說,可能是一雙大手的溫度,又可能是一張不善表達的嚴肅面容,但共讀這本書後,可以輕易喚起每個人兒時心中,關於爸爸最溫暖深刻的記憶。
















小斑馬系列每一本都是生活裡的溫馨小記錄,和媽媽一起看花,和爸爸一起刷牆,和外婆一起喝茶,在浴缸裡唱歌等等,相信也可以每個小朋友都會喜歡的繪本故事!同系列還有: 《我喜歡唱歌》、《我喜歡跳舞》、《我喜歡媽媽》、《我喜歡爸爸》、《我喜歡外婆》、《我喜歡生日》……


書名: 《我喜歡爸爸》

作者: Anna Walker

出版社:木棉樹

出版日期: 20107

ISBN9789888015603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Oscar’s PostFB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合作邀稿聯絡: melody1522@hotmail.com


規格: 8.25 X 8.25吋,24頁,彩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