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子DIY玩具 | 大小朋友都會愛上的戳戳樂



平時我就是紙盒控/紙袋收納重症者,舉凡像是鞋盒、餅乾盒、包裝外盒、紙袋… 只要是材質不錯,加上樣式精美,外貌協會成員之一的我便是全包!!如果收納控發作時,這些便是廢物利用大顯身手的時候,今天就提供大家一個IDEA, 在家將紙盒、紙捲筒、廚巾紙,就可以DIY戳戳樂,因為看不到內容物,更能激發孩子玩樂的興趣,跟著我一起來和孩子玩戳戳戳的樂趣,一起來做做手指運動吧!

★生活小貼士

曾看過文章有心理學家說,幼兒的智力在他的手指尖上,手不僅是運動器官,而且是智能器官。所以孩子的小手精細動作的發展對於寶寶是如此具有重要意義,
從孩子出生開始,我都是偏讓孩子多多動手,只要指甲按時修剪,我也極少戴上手套,試想如果捆起來不讓動,不是侷限了孩子的手部運動嗎?所以我主張在不同生長發育階段,只要在安全範圍內讓他充分地去抓、握、拍、打、敲、打、挖、戳、……不只為了加強孩子的精細動作能力訓練,讓孩子運用手指的操作能力,而這種能力的本質,也就是加強手--腦的協調能力。

「玩中學」便是利用「活動」或玩的「遊戲」就是利用任何日常生活當中會使用到的工具、物資或者環境,都可以作為訓練的媒介,透過一百種不一樣的活動來練習,因此所使用的材料、工具、玩法都是可以被調整與替換的哦!

 




大家小時候都玩過戳戳樂吧!用手指把紙戳破,挖出洞洞裡的小禮物,那種小小的驚喜令人格外回味。這個不只是老街上的古老童玩,在學校老師們在教學上也有許多不同的應用,可以抽一個問題、可以抽一項小禮物當作目標獎勵。在家裡爸媽們也可以如法炮製,就算當成摸彩的小工具,放上孩子期待的小玩具,用零花費的巧思,待在家就可以和孩子玩上大半天。





★準備材料:紙盒,廚巾紙,刀,剪,紙捲筒

  (準備的紙盒,盡量是淺身為佳,因為配合紙捲筒,深度太深不利孩子抓取)

★做法:

 
▲依家中紙盒大小及高度,準備所需要的紙捲筒經裁剪後依予放入

紙捲筒經裁剪後依予放入紙盒

 
▲放入一些讓孩子期待的小玩具們

 
▲用廚巾紙覆蓋全盒
(初期可以先用軟質的材料例如廚巾紙來試玩,等孩子掌握戳戳戳的樂趣後,再換上些些難度的材料,像是宣紙、包裝紙之類的,也可訓練孩子的手指精細動作)
 
▲在廚巾紙上可以標上數子或圖形,指示物品的位置

試玩中~~~~





▲媽咪說好的小車車呢?在哪裡?

▲都沒有小車車!


 
▲不到1分鐘被不到2歲的孩子破解,整個解體了,媽咪我下次要提高難度了!!



有了孩子後,隨著孩子的成長,也喚回我的勞作魂,DIY是一個非常棒的親子活動,用零花費的巧思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大小朋友的手眼協調、認知學習、五感體驗都能得到滿足快樂的啟發!

**手作玩具,下回再見**

★其它好玩的親子DIY玩具遊戲 :   
 >>> 點這裡看更多親子DIY玩具 >>>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Oscar’s PostFB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如有親子相關産品分享和活動邀請
歡迎與我聯絡: melody1522@hotmail.com

>>歡迎轉載分享原文連結。但未經同意,請勿直接將本文內容轉貼至其它平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