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學習 | 自學教具懶人包- 10個免費育兒資源網站

 

坊間好多打著響亮名師招牌的補習班、興趣班,因為爸媽工作忙碌,每次看到路上的小布點們個子小小手上不是拎著美語補習班的手袋、就是音樂班...那些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補習包包就感到心疼,我也明白全職爸媽張羅孩子「吃、喝、拉、撒、睡」一天24小時都不夠用,其實現在資訊快速發達,上網KEY入關鍵字就有各項幼教素材及親子創意的好主意浮出來,善用網上的免費資源作些小手作,也可以在親子共讀的路上,提供孩子學習及充滿創意與變化遊戲玩中學


 



★小貼士


大部份都是國外網站,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幼教素材,只要輸入重要的關鍵字: Letters字母、Counting數數、Shapes形狀、Colors顏色、Matching 配對、preschool 學齡前、Spell and Write 拼寫、Alphabet 字母、Tracing (lines, shapes, alphabet, numbers) 描繪(線,形狀,字母,數字)…等等就有海量的資源出來。通過遊戲方式的學習,尋找新的方式來激發爸媽們與孩子的創造力,一起和孩子探索我們周圍的美好世界。





以下列出我常用的國外免費育兒資源網站,不知如何下手也沒關係,我會另篇用主題式的介紹分享,總之先收藏下來,總有機會讓爸媽大顯身手:


1.Twinkl  (
https://www.twinkl.com.hk )


Twinkl 自2010年在英國創立以來一直致力協助教師和家長,讓教學變得更輕鬆。所有教材都由專業老師創作,也有跟BBC、Peppa Pig和Netflix等合作,內容多元,至今已有超過80萬份。是英國學校老師都在用的學習資源網站,從幼兒園、小學、中學的各種資源都有,可以下載列印各式科目包山包海的教材,該網站部分功能免費,部分功能是需要註冊收費。而Hong Kong Resources 更整理了許多適合香港地區的學生與家長貼切的教學資源。

只要輸入關鍵字: Letters字母、Counting數數、Shapes形狀、Colors顏色
、Tracing描寫、Matching 配對、preschool 學齡前,就有海量的資源出來。


2. 教學網 Education.com (  https://www.education.com)

2006年成立的美國知名教育網站,宗旨是分享家長與專業老師高品質的教育資源。提供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各種四季時節的線上幼教資源(含免費與付費),包括:著色畫、連連看、美勞點子、作業紙、基礎數學、ABC學習、線上遊戲等。



3.Childcareland   ( https://www.childcareland.com )


示範教具 Fish number puzzles   http://www.earlychildhoodprintables.com/pdf/fishnpm.pdf





4.Mommyhood http://www.welcometomommyhood.com )

 
示範教具1.Free Owl Shape Printables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6brK5aBvyMpbkJYS0hrSE9TLTQ/view




示範教具2.Penguin shape printables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6brK5aBvyMpNTIzNUpmQzNUdjQ/view
 

5.kidsactivities  ( http://kidsactivitiesblog.com/  )
一位倡導在家自學的媽媽集結了各式的好主意,分齡的方式讓不同生長階段的孩子有適齡的學習。
  



6.From ABCs To Acts ( http://fromabcstoacts.com/free-fall-printables )

一位原是幼稚園老師的媽媽,為了三個孩子轉成全職媽媽,也是提供了無數家長在家自學的大量素材與學習經驗。





7. Teachers Pay Teachers ( https://www.teacherspayteachers.com




​由美國紐約公立學校教師保羅.安德曼(Paul Endelman)成立的老師互助網站,所有教材都經過專業設計,目的是希望幫助全世界老師隨時隨地、快速傳播知識。目前美國三分之二的老師都是TpT的會員。教材下載從免費到10元美金以上不等,主題按照一般學科分類,像是:藝術、數學、科學、社會、英文等。


8.Kizclub (http://www.kizclub.com )




另外這個網站也很強大,除了顏色、形狀配對、描寫、折紙,抑或現在熱銷童書http://www.kizclub.com/stories.htm有齊相關列印,

只要彩色列印出來,如果有讀書會的話,利用這些資源可以做好棒的延伸活動。

示範教具1.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http://www.kizclub.com/storypatterns/brownbear(C).pdf
示範教具2.Dear Zoo
http://www.kizclub.com/stories3.htm



9.Totschooling ( https://www.totschooling.net)





2013年成立的幼兒自學網,專為1歲到6歲學齡前兒童設計。內容相當豐富,有免費也有付費教材。最厲害的是,彙整了超過100個幼稚園學習主題,按照ABC字母排序,例如:認識地球日、動物園、交通工具、認識四季、奧林匹克、聖誕節等。




10.123 Homeschool 4 Me (https://www.123homeschool4me.com )






網站上有超過1000筆以上的免費教材下載、2000多篇以上的貼文。主題分類多元,包括:數學、科學、藝術、語文、西班牙文、聖經故事等。年齡從中班到小學六年級都有。 







>>延伸閱讀 <<


|幼兒學習| DIY教學工具分享-個人專屬學習教學本   https://goo.gl/KTkT69

|幼兒學習| DIY教學工具分享- 比大小配對篇  https://goo.gl/SjcJrF
|幼兒學習| DIY教學工具分享-拼圖配對篇  https://goo.gl/q81PwY
|幼兒學習| DIY教學工具分享-形狀配對篇  https://goo.gl/vBP6jm
|幼兒學習| DIY教學工具分享-顏色配對篇 https://goo.gl/1dfDd2
|幼兒學習| DIY教學工具分享-泥膠創意遊戲卡 https://goo.gl/sARAiB
|幼兒學習| DIY教學工具分享- ABC字母篇 https://goo.gl/zSjtfK
|幼兒學習| DIY教學工具分享- 著色篇 https://goo.gl/CMZws9
|幼兒學習| DIY教學工具分享-濕紙巾蓋運用 https://goo.gl/Mn4uWW
|親子DIY| 立體書自己來無難度《紙房子教學》 https://goo.gl/mCrQb6
|幼兒學習| DIY教學工具分享- 描寫運筆篇  https://goo.gl/ySRG79
| 親子DIY | 創意滿分的D.I.Y 廁紙筒倒數日曆迎聖誕提案
https://goo.gl/QWqvJL
| 親子DIY | 創意滿分的DIY聖誕卡提案
https://goo.gl/sniV3P
|幼兒學習| DIY教學工具分享 - 剪紙練習篇  https://bit.ly/2JV24I4
| 親子DIY玩具 | 刮出創意-自製刮刮卡/刮刮樂/刮畫教學分享 https://bit.ly/2M9gmrE
|親子DIY桌遊| 教學工具分享- 自製Spot It ( 附教學說明) https://bit.ly/2waa1RB
#喜歡的話趕快分享給大家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Oscar’s Post】FB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歡迎與我聯絡: melody1522@hot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