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DIY玩具| 一起動動腦的紙盒迷宮遊戲

這次元旦利用假期又來做個小手作,大家知道我很愛把家裡那些即將丟棄的東西收藏起來,幾個月前看到月餅盒好精緻,捨不得拿去回收,於是加上一些小道具,今天2017開春第一POST,奧斯卡媽媽又有新搞作了!



不少大小朋友都喜歡玩迷宮遊戲,這樣的遊戲可以訓練專注力、空間感、思維能力以及肌耐力,還能培養自信,今天手作的DIY玩具就是自製的波波迷宮,因為迷宮是一個訓練手眼協調和平衡感的益智玩具之一,用點小心思設計從起點到終點,歷經九彎十八拐的層層考驗,關關陷阱,小朋友要用自己的專注力與平衡力穩重應對才能突破重圍順利抵達終點完成比賽。


★生活小貼士

 
『玩遊戲,可以玩出歡樂,玩出能力~~』因為OSCAR年紀還小,道具波波我直接拿他的水果玩具(橙)來取代市面上的小彈珠(主要也是怕OSCAR誤食),另外媽咪我準備的小機關不多,只用一個小滑梯增加一點點的困難度,路線也只是一個,不過設計幾個陷阱,萬一不小心掉進去需要小小蠻力才能逃出來。玩法很簡單,幫助小波波從迷宮的這一頭起始點成功的找到另一頭的終點, 和孩子一同感受在尋找通路過程中的用“探險的心情,透過親身的體驗,每種遊戲都能提升孩子不同的能力,玩的經驗夠多,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會愈豐富,加上親子同樂中一起動動腦,一同享受解決辦法的快樂與喜悅。

一個小小的迷宮遊戲就和和孩子帶來這麼豐富的刺激體驗,大家也趕緊拿起家裡
隨手可得的好物,利用家裡剩餘的物資,玩具不一定要花錢買,給孩子DIY一款屬於他的專有迷宮玩具吧!!


★準備材料:紙盒、裁切後的紙長條、卷筒、剪刀工具



★做法:



這裡我用一塊紙版做底版,用意是可以自由取出,下次可以設計不同的難度的迷宮,放進紙盒裡繼續玩!



在紙版上畫上迷宮的路線草稿,路線的寬度用比你的波波道具size大一些些才好通過

↝ 準備黏上紙條

↝ 我用熱融膠槍黏住紙條


↝ 加進一些小機關,把紙版及波波道具放進紙盒中,紙盒迷宮就完成囉!



↝ 完成品,做出標記定出逰戲規則,讓玩法清楚明白



★試玩中



↝波波不聽使喚!


↝媽媽你看我玩得幾開心!



波波卡住了,oscar 開始搖搖搖! 都掉出來了啦!
 
ohoh 波波卡住了,oscar開始想用手「解決」了!哈
 
↝ Ohoh波波掉進媽咪設計的陷阱了啦!Oscarbb你犯規阿!不可以動手阿!!



有了孩子後,隨著孩子的成長,也喚回我的勞作魂,DIY是一個非常棒的親子活動,用零花費的巧思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大小朋友的手眼協調、認知學習、五感體驗都能得到滿足快樂的啟發!
**手作玩具,下回再見**

 

★其它好玩的親子DIY玩具遊戲 :    >>> 點這裡看更多親子DIY玩具 >>>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請密切追蹤  : 
MyOscarBB FB FansPage  奧斯卡報報 Oscar's Post 
如有親子相關産品分享和活動邀請
歡迎與我聯絡: melody1522@hot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