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穀粥 健康之選




以前老一輩的常用糙米代替白米,原因是營養價值高。
但是其實白米因除去糖麩及胚芽, 僅剩碳水化合物, 只提供熱量, 營養價值遠低於十穀米,
現時,健康意識高漲,要健康長壽, 每天要吃多種類食物, 以補充每日新陳代謝之酵素,十穀粥正合大家之選。



十穀粥 用了十種穀物: 包含有機糙米、有機小米、小麥、有機蕎麥、有機燕麥米、有機燕麥片、黑糯米、薏仁米、芡實及蓮子混合而成,各種材料份量大約相等,其中含人體所需的營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纖維、維化命及礦物質等。十穀含豐富水溶性纖維,
有助降血管膽固醇,更預防便秘。臨床經驗證實,它的療效包括降血壓、降膽固醇、清除血栓、紆緩神經、可治便秘、皮膚病、闌尾炎、失眠,口角炎,還可以預防血管硬化、腦中風、痛風、心肌梗塞、各種癌症等,而且沒有副作用呢。

容易脹氣的人、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十穀米飯!還有本身就有消化道潰瘍的病患、腸胃道疾病的人,可能也無法順利消化。所以建議要吃的話,就吃「十穀粥」

事前準備時煮前要先泡水、炊煮時要多加水、多多烹煮成十穀健康粥。還可依季節、個人生理狀況添加別種雜糧。以及其他的依次食用小技術…等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