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易home made cookies 【經典法式甜點】蝴蝶酥+杏仁條 第一次試作就大成功(附食譜)

 

超簡單 的懶人材料:
>急凍酥皮(puff pastry 室溫解凍)1塊, 24cmx24cm   (約可做 18片份量)
>幼砂糖 
>牛油(butter 要先拿出解凍,讓他融化成液狀 )酌量

做法:>把焗爐預熱至 200C
>在工作台上舖上牛油紙,平均灑下幼砂糖,把解凍後的酥皮小心鋪在上面(拿酥皮時要輕些,以免酥皮會裂開)。平均掃上牛油後 再在上面灑下幼砂糖。一片酥皮分成6等份長條,把一邊的酥皮向內褶四份一,再向內褶多一次到中間位置;另一邊也是,最後把二邊集中成六褶的長條形。用手輕輕按壓(要酥皮黏得好,焗的時候不會爆開。放入雪櫃冷藏 20分鐘。
>用刀切開約 1公分寬,兩面塗點融化的牛油,把上面兩邊分開,焗後才會像蝴蝶雙翼的形狀。


>放入焗爐180度 焗約 20分鐘。焗到最後 5至8分鐘 拿出翻轉繼續焗,直至兩面金黃色並鬆脆

 
 
 
同場加映,可製作 美味的 杏仁條
 
 
超簡單 的懶人材料:
>急凍酥皮(puff pastry 室溫解凍)1塊, 24cmx24cm   (約可做 12片份量)
>幼砂糖 
>煉奶
>杏仁片 或杏仁粒
做法:>把焗爐預熱至 200C
>把解凍後的酥皮,切成寬2公分,長12公分的長條,二片一組疊起,放入焗爐180度 焗約 10分鐘後

 
 >拿出,塗上一層煉奶,盡情灑上砂糖,再塗上已拌入煉奶的杏仁片,再放回焗爐180度 焗約 10分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