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 care 頭皮保養SPA ~ AVEDA 防掉髮系列/ACCA KAPPA按摩梳


要有美麗的秀髮~首要頭皮得完全保護。太多外在因素影響頭皮的健康,要有肥沃的土壤才能豐收作物~頭皮spa免預約在家就可以自己來。加強工具的選擇,減輕頭皮的負擔~什麼掉髮?什麼分岔?什麼不行染髮?都是放屁~~

換季的時候,頭皮和頭髮就是個靈敏的偵測站,容易出現發癢或是不正常的油脂分泌等情況。所以挑選適用的美髮商品就很重要,能夠替頭髮去除多餘的油光,同時也能喚醒並滋養髮根的産品在選擇上就得多留心。接下來的夏季,更是頭皮油脂的旺盛發展期,想要頭髮保持乾淨就要多用功保護。

我一直都是留著一頭超長髮,今年夏天我特剪去將近20公分的,不過也只是變中長髮,哈。因為髮量遺傳母親,是偏少及偏細的髮質。一頭極直的長髮 常被誤會我是離子燙的結果,不過 抱歉了,這真是的自然天生的。就因髮量偏少偏細所以我極少在頭頂上 塗抹任何造型液,加上長期染髮,所以保護頭皮及長髮一直是我不敢怠慢的功課。第一就是不固定用 哪一間的洗頭水,開架式便宜的到專櫃的昂貴的都有買。平常的定時清潔就用開架式都容易買得的産品,第二是一周一定會花一次長時間就在家裡自己作深度的頭髮保護,依季節性的頭皮問題作一次完整的清潔SPA。


我很推薦 kiehl’s 的洗頭水以及Aveda 的防掉髮系列産品,當然洗頭水之類的東西 需要時候就要換一下,,要是一直用同一個味道也會很悶,而且頭皮適應了的話換了新的,其實也會幫助頭髮的生長。
還有梳子 也是常被忽略的東西 ,不同的梳子能類型能提供不同的功能,給你的頭髮適當的按摩,用對了就能保護你的頭髮的正常發展以及減少傷害。
我很建議大家一定要有一把這種氣墊的按摩梳,在每晚睡覺前後,或洗髮前作簡單的梳理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環,適當的力度也能達到按摩頭皮的功效。




利用這種氣墊的梳子,上頭有圓粒的珠珠來梳理可以達到簡單的按摩效果



頭髮每天所受的環境侵擾絕不比面部皮膚少,加上髮絲本身沒有油脂,更容易變得枯黃乾燥,還有電髮、漂髮和染髮的傷害,所以每天花時間護理面部皮膚之餘,也得撥點時間打理髮絲。
花大錢上髮廊焗油或進行護髮療程 太浪費光陰,不如好好利用坊間的修護髮膜產品,隨時在家中做treatment。挑選髮膜,也需像選用面膜一樣,視乎你的髮質問題選取不同產品。髮膜除了一般的保濕護理,還有針對因電髮引起的損傷、染髮後的固色需要,以及毛燥髮所需的額外營養之類八修護產品,我常用的是施華蒄這瓶,價格非常平易近人 ,


 還有 AVEDA這瓶也很推薦



自己在家裡就有上髮廊的享受,利用洗澡時洗淨頭髮後,用蒸氣打開毛麟,可以幫助髮膜營養滲入髮心。在家中要達到相同效果,用熱毛巾包裹敷了髮膜的頭髮 待5分鐘後 再沖水洗乾淨就完成了。如果妳的頭髮屬於混合性髮質,髮質及頭皮不過於乾燥的話,髮膜只要集中塗在髮尾,剩下的再塗在髮根上。

洗完頭髮時,我會用這種強力洗水的頭巾包覆10分鐘,待頭髮水份吸乾後再吹頭髮能減少吹風機高溫接觸頭皮的帶來的傷害。



完成了。哈 ,照這張相片我手都快斷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