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蕃茄鮮蝦燉飯] by Le Creuset 26 buffet

 
 

是日晚餐:    「奶油蕃茄鮮蝦燉飯」
最近愛上義式燉飯,顯然是厭煩了平淡無味的白飯,微酸的蕃茄加入鮮奶油 昇華了這燉飯的美味,搭上蝦肉結實有彈性,用了蕃茄和白酒,帶出了蝦仁的鮮甜,香濃奶油醬汁讓米飯口感更綿密,奶油讓燉飯的口感更為香滑,實在是滋味十分豐富的一道佳餚。蕃茄的原汁色 加上美麗的擺盤 鮮明了視覺上的享受,大增食慾呢!
談到義大利的美食,大部份人都會想到義大利麵、披薩和燉飯。正宗的義大利燉飯 (Risotto) 是採產自Arborio 的米、以少量多次的高湯煮熟、最後拌入奶油和起司而成,米粒吸滿煮到乳脂狀濃而黏稠的湯汁卻仍硬實就是它的特色。


義式燉飯(RISOTTO) 小秘訣: 想要煮出好吃的義式燉飯,技巧在於使用真正的義大利米(因為義米普遍來說 可久煮不易爛) 並將米粒翻炒均勻,接著分次加入滾沸的高湯,不斷攪拌至湯汁被米粒完全吸收。燉煮前請勿洗米及食用前不須將多於水分瀝乾 。因蒍義大利米不易買得且價格昂貴,可以改替用傳統白米。不過我這次使用泰國香米實驗的結果是,傳統白米煮出來的飯會比較黏稠反而沒有應有粒粒分明的口感,而泰國香米有微似義大利米的口感咬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