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燉菜】By Le Creuset 24cm Legumie 附食譜

 



LC鍋實在是很棒的工具,雖然有了Le Creuset鍋加持,初期買來用了幾次,所以不急著進攻難度太高的料理或高級的食料,Beginner的我還是先熟悉及完美掌握它的優點後,再來慢慢加深我的功力吧!



 【秋葵燉菜】秋葵的營養價值比一般蔬菜來得豐富,它的黏稠汁液可保護我們的胃壁,但也有人不愛這種口感,(秋葵=毛茹) 所以用多種蔬菜搭配出這種色彩,營養價值極高的料理,更容易讓人接受哦!

近年來,在日本、臺灣、香港及西方國家已成為熱門暢銷蔬菜,更是老年人的保健食品,已經是高食用價值蔬食之一。種子可榨油,秋葵油也是一種高檔植物油,它的營養成分和香味遠遠超過芝麻油和花生油。秋葵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減肥食品之一。

秋葵裡所含營養有鈣、鎂、鉀、維生素A、維生素K、蛋白質等。因是高纖食品,有預防長成中的胎兒神經管缺陷的葉酸。

營養師建議挑選時,留意秋葵的豆筴粗而多纖,採買時盡量選擇光滑、結實、無瑕疵、色澤光亮,長度小於三吋的比較好。


食譜
材料:秋葵250克,馬鈴薯1個,黃紅甜椒各一個,蕃茄罐頭200克,洋蔥一個,白酒醋50ml, 橄欖油100ml , 鹽 黑胡椒適量。

作法:

1秋葵去蒂頭,其它蔬菜切丁,切約4公分厚身,蕃茄罐頭切丁留汁備用,
2鍋內放橄欖油加熱後,先炒香洋蔥,再加入其它蔬菜拌炒
3再加入蕃茄丁與白酒醋燉煮15分鐘
4最後加入適量鹽 黑胡椒。

小貼士 :
秋葵可涼拌、熱炒、油炸、燉食,做色拉、湯菜等,在涼拌和炒食之前必須在沸水中燙三五分鐘可以去澀。秋葵是很有營養的一種蔬菜尤其是裡面的籽和膠液更具有獨特的保健功效,在料理時最不流失營養的吃法就是整株烹飪。如嫌太大,充其量就對半切開、切十字刀或切段,盡量不要切薄片或絲。
秋葵很適合煮濃湯,因為川燙時會產生黏稠物質,不論是煮湯或燉菜,都可以增加濃稠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