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薩米克酒醋醃甜椒



 果醋白醋甜醋陳年醋一堆……不過近年飲食界最矜貴最常見最流行的,卻是巴蕯米克 :義大利陳年黑醋(Balsamic Vinegar,意大利文稱Aceto Balsamico)。


「黑醋的初邂逅」
想必和我一樣是在餐前以麵包沾橄欖油和黑醋;這種黑醋任沾不用錢,貨色大概可想而知。事實上,黑醋除了可以點麵包,在歐陸菜中還有許多出場機會,大廚子會用黑醋拌沙律、配搭前菜、製成汁醬配烤海鮮和肉扒、配燉飯甚至甜品,令平平無奇的菜式畫龍點睛,令味道頓時變得豐厚具有層次。



❤巴蕯米克酒醋 作法 :
1.平底鍋加熱,刷上橄欖油,煎熱牛扖至自己喜歡的熟度起鍋。
2.煎牛扖留下的肉汁盛起留下備用。
3.原鍋放入無鹽奶油(10g)倒入巴蕯米克酒醋(50ml),以小火加熱,煮到濃縮剩下1/3量,加入肉汁,再繼續加熱濃縮成1/2量,倒在煎好的牛扖上 就完成了。

❤延伸文章: 吃醋有理: 巴薩米克嫩煎牛排=Balsamic Vinegar義大利陳年黑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