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頭好醬-白酒

之前有人問 白酒 的選擇!?

烹調料理用的白酒最好是用妳平時會買來喝的酒, 因為你能接受的甜酸度來料理,這道菜才合你的口。當然較好的酒加在菜色中會有更好的風味, 甜度低也適宜, Sauvignon Blanc (白蘇維濃) 或 Chardonnay (夏多內) 都很適合, 如果對用酒烹調不太熟, 建議用 Sauvignon Blanc (白蘇維濃), 比較好控制味道 ,法國產的夏布里 (Chablis) 跟海鮮很搭, 味道不甜也可做為選擇之一 ,另外 一種德國白酒一般都偏甜, 比較不適合妳想做的料理。

其實白酒料理,我自己喜歡用 白蘇維翁(Sauvignon Blanc)酒,因為她是清爽的植物糸青草芳香,其酸度高、果香味特別突出明顯,非常適合用來搭配白肉料理、魚等的海鮮料理。留意一下就是這種白酒通常在「年輕時」才被消費,陳年並不會帶來多大的益處。2到3歲的"年輕"蘇維翁.白朗最佳哦! 另外 白酒料理,先用你平常會喝的牌子先去料理,再慢慢找尋對口的酒就可以囉!  請參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