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極廚娘的絕美廚房購買清單~四大網店


究極廚娘的廚櫃就像衣櫃,是時候該添購一些基本配備了,人要衣裝,菜要盤飾,滿足一位挑食的饕客,除了食材的品質和烹調的技術,其中食器的實用和美觀,也是挑戰食客味蕾、取決一盤菜餚美味的魔力條件之一。

於是乎有空時就常手搜網路世界,來個各地的設計品牌,從平價到精緻杯盤器皿都是值得投資的精品。

來自台灣的生活工場Workhouse, 目前只有在台灣的實體店面,海外目前只有上海有分店,買了10幾年的我早已經變成top vip, 可惜沒有oversea 的onlineshop, 如果有,我一定是頭號粉絲,就不用每次回台灣像搬貨式的搜刮購買。像是開架氏的美妝般,是點綴廚房的划算投資。


 

來自日本的Francfranc,傢具及生活精品以富設計感、色彩豐富及多元化見稱,由大型傢具如梳化、餐桌以至家居雜貨如餐具和浴室用品等,在色彩、圖案、線條、質料和實用性上都滿足大家的欲望,。實體店面中常常有季節性的主題佈置,是我喜歡的高招促銷手法之一,還有自家提供的紙袋也會依主題提供,害我自前為止 ,收集了好多個,家中的杯盤器皿一半以上更是來自這個品牌,家中作客有時用餐竟會不自覺的翻看是哪家的logo的精緻餐具~~~是我常常光顧的商店之一。
 
 
 
歐美奢華系的Anthropologie, 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家設計與産地,網羅了大量服飾、家居用品,絕美精緻的廚具,有各式風情奢華優雅系列的精美用品,常常讓我不自覺手滑全部加入wishlist 的可怕網店,不時有特價品限量提供 ,屬於中高價位的的網店,每每上去大多 click 「Sale 」那一欄開始。Sale裡頭也有分服裝、鞋子和配飾,減價貨品款式極多,但貨量極少,折扣都可以低至50%,有時就算你已經結完帳,還是會炸彈式的mail :「 order is out of stock」 ,或是「cancellati​on notice」,所以如果有喜歡的必須快速的下好離手結單。礙於高昂海外運費,常常是邀請三五好友一同購買分攤。至於大家對於這些嬌貴的杯盤器皿,會害怕會否運送過程導致碎裂或破損,這點我倒沒遇過,因為它包裝的很仔細,層層的膠紙、泡棉、保麗龍的保護下,有時我收到超大箱的紙盒,都會驚嚇「需要 包成這樣嗎?」看過其它blogger的購買經驗,anthropologie的産品return機制做的很棒,購買時可以安心。
 
 
 
 
 
Urban outfitters 提供很多具有設計感及實用的items,是一間國際連鎖生活百貨店,比較針對年輕人市場,男女通殺,售賣的服飾以casual wear為主,品牌有insight,Lee,Wrangler等中價品牌,喜歡美式風格的可以來這挖寶。它的online網店,雖然香港已包括在international shipping範圍之內,但有些貨品是只寄美國國內的,購買時還是要留意一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