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鍋具分享| 私有常用的3款LC鑄鐵鍋介紹-Buffet, Marmite,Legumie


LE CREUSET法國鐵鑄鍋,這來自法國超級吸引人的琺瑯鑄鐵廚具品牌,鮮豔繽紛的色彩兼具美麗外觀和實用性的高雅設計 ,色彩豐富、設計新穎,擁有近九十年的歷史,難怪廣受全球消費者的喜愛。聽說煮飯做菜燉,悶,煎,烤更是所向無敵,想必大大增添餐桌上的動人食欲,這些動人廚具擺在賣場,實在叫廚娘們無法抗拒的想要全部搬回家中廚房。

每次入荷新鍋精神狀態都會自然處於不正常興奮中,誇張的盤算著如果還有機會,計算好下次 要敗回的wish list.


 ❤選擇 LE CREUSET 的理由: 歷史悠久的老牌可信任之外,鍋具本身保溫性佳 、傳熱穩定,僅需使用中小火即可烹煮,所以更能節省能源,節能省電又環保。加上琺瑯外層抗酸鹼、 光滑表面、最重要的清洗容易,輕鬆保養,原鍋直接 美美上桌,菜餚都顯得更健康美味。
 

介紹完了,直接切入正題介紹 :
 

❤第1款 :  鑄鐵淺底鍋 Buffet/Cassis risotto     尺寸:26cm   容量:2L   重量:4.5kg  份量2-4人份

     原價HKD4058, 和網友團購方式,從Aamzon 購入HKD1280                       

 
這是我最常用的鐵鍋,上蓋採圓弧造型,利於熱氣循環,讓食物烹煮起來更美味。可用於細火慢燉、蒸、煎、煮、炒、燜、煨、煲、焗 可全勝任烹飪出一桌的美味。此鍋型寬而淺的多功能鍋身更能展現豐富食材風貌,烹煮完成後的料理直接上桌呈現就能具有令人驚嘆的美味。
 

照片取自 LE CREUSET官網
 

照片取自 LE CREUSET官網


 
 
 

❤第2款 :  鑄鐵鍋 Marmite  尺寸:26cm   容量:4.1L   重量:4.7kg  份量4-6人份
    原價HKD4058,  香港開倉3.5折購入HKD1400

 就是俗稱的媽咪鍋,圓底造型,非常適合翻炒烹煮,內部有黑色琺瑯的媽咪鍋,較適宜用來  翻炒,很有鑊氣,白色內裡較適宜拿來燉煮烹調。

 

廚房一小角
 




❤第3款 :  鑄鐵鍋 Legumie 尺寸:24cm   容量:4.2L   重量:4.2kg  份量4-6人份
    原價HKD3588,   香港開倉2.8折後1000購入

    這款鍋在LE CREUSET好少見, Le Creuset 將此煲設計作烹調蔬菜用,俗稱蔬菜鍋。

  購於香港開倉,當時原本想買的是經典圓鍋 ,但圓鍋打 折後仍要HKD1750 ,以功能性及價格考量之下,於是買了這一款。除了料理蔬菜,我覺得肉類炆煮也合適,所以出場率它也是極高的。


 
 

 
❤哪裡買?
    以原價來說,所費不眥,在亞洲區像香港及台灣大部份都是等LE CREUSET 季節性的促銷或是開倉購入,通常折扣都可下殺4折,或在網店Amazon購買(不過通常要購買多項,或團購 分攤運費才划算)。地區性來說日本常有限定色促銷 。

 
❤新手該先從哪款下手 ?
    基於也是新手的我良心建議:
    1.  尺寸來說 : 依個人家庭人數取決,像買BB衣同理,寧願買大也不要買   小,否則一旦家  裡多了新成員,鍋具太小 馬上不堪使用。
     一般2~4人家庭-建議買24~26CM ,
            4~6人家庭-建議買26~32CM ,   
            1~2 小家庭也至少買24~26CM ( 18~22CM實在太小,除了料理不方便,食材也容易滿 瀉)
    2. 款示來說: 依個人煮食習慣及食材取決
         Buffet /Risotto 系列- 可用於常燉飯、燉菜、蒸煮、燜煨份量少的食材可一定要入手淺底鍋的。
         Marmite 系列- 可用於常翻炒、火鍋類 份量多的食材,就要選這種高身設計的鍋具。
         French Oven 系列-  無論是燉或煮,經典圓鍋都是最佳的選擇,是大部份人的第一隻LC。   新手建議可以先入手Round 圓鍋學習烹煮,至於Oval 橢圓鍋 是適用於烹煮長形的食材,像是魚、全雞、或是長形的肉塊。
         Grill系列--這種具橫紋的烤盤,讓廚娘們為之瘋狂, 在家裡就可以料理出餐廳級的肉類料理。可先選擇像Square Skillet Grill 這種連有手柄的烤盤,適合在火爐上直接料理 (可高拋翻面 ,只不過有點重XD)  另外 有二個耳朵的手把Rectangular Grill 除了可和Square相同使用法,更適合家庭式一般小型BBQ時拿來獻寶的工具( 因為是我下一項Wishlist item 所以形容詞有點over 哈哈)  



【補充】 有一個小細節我想補充提醒 :  關於鍋具上面的球形把手 ,常看到的有下面這二種 ,
  廚娘們別輕忽這小小的Knob,這小小鍋蓋頭是可以更換的。第一種黑色材質只是 最高只可承受攝氏200度的高溫,所以 如果你想把整個鍋放進烤爐也千萬小心,要先把這黑色鍋蓋頭拆除。

                                                               照片取自 LE CREUSET官網

下面這種就是 不鏽鋼的鍋蓋頭,更耐用美觀,也可承受高溫,只需留意烹煮過程中會燙手要小心拿取。
照片取自 LE CREUSET官網


        以上是我小小意見 請享用 !!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