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材分享 | 9000+遊戲玩轉小腦袋開發的【德國LOGICO樂智高】兒童智能學習教材

 

| 教材分享 | 9000+遊戲玩轉小腦袋開發的【德國LOGICO樂智高】兒童智能學習教材

 

最近奧斯卡在家學習教材是來自德國享譽全球的LOGICO樂智高,原來這套LOGICO樂智高兒童學習教材在眾多國家早已被評爲最成功的學習輔助工具。


LOGICO樂智高 是一套由德國著名幼教專家研發,針對加強兒童思維和智能開發而設計的自學課程,孩子在透過「玩中學」「學中玩」手腦互動過程中,吸收多方面的知識和基本概念,令他們的腦部得到全面的發展。我覺得這一套分齡教材非常符合孩子在心智上發展,是一套具色彩、創意、趣味並引發孩子學習興趣的教材。

 


樂智高智能啟發課程特色

課程推出至今,已被翻譯成24種語言,暢銷全球52個國家,更被多所學校採用,單在德國已超過2,000間學校選用,也被眾多國家評爲最成功的學習輔助工具。

目前全世界已有52個國家和地區正在使用這套訓練系統,幫助孩子提升觀察、聯想、判斷、比較能力,透過比較、排序、分類、推理的分辨能力來促進手眼協調、培養專注力等等各方面能力的達成。


課程類別分成三個階段 : 

【1】幼兒智能啟發課程 (2-5歲) 

【2】兒童智能啟發課程上冊Piccolo (4-6歲) 及下冊(6-8歲) 

【3】兒童智能啟發課程-進階(8-12歲)


以下的用家分享,我用手上的【兒童智能啟發課程下冊Piccolo (6-8歲)】來示範

兒童智能啟發課程Piccolo全套分成上、下冊,奧斯卡學習是適合6-8歲的孩子(Piccolo下冊)
 


包括:

• 13 本遊戲冊
•  5 本練習簿 (含兒歌歌譜﹑童謠﹑遊戲﹑詞彙練習)
•  1 隻英文兒歌CD (含38首精選兒歌)
•  1 個綠色遊戲配對架


綠色遊戲配對架

綠色遊戲配對架的設計我覺得超棒,在10個按鈕的配對架上插入需要的學習卡 ,答題操作方式也好特別,就是在配對架用圓圈顏色按鈕來答題,不同的題頁都有不同的題型,需要觀察、分析、綜合、連接、判斷、推理、解碼、找相同、分類、文法…,千變萬化既緊張又富有挑戰性,孩子跟著多做、多動腦,相信腦袋也跟著更靈活。 


遊戲配對答題架的物料堅固,圓鈕推動順暢,底部還有個防滑貼的貼心設計。




 

 教材使用示範:

 遊戲冊裡有不同主題的遊戲卡,請孩子拿出遊戲卡插入綠色遊戲配對卡就可以開始答題囉!


(1)將彩色圓鈕移到配對架下方橫排的間格內,然後將遊戲卡插入配對架內。



(2)遊戲卡上的問題都配有不同顏色的圓點。依照問題逐一作答,把相同顏色的圓鈕移到右面正確答案的直排間格內。




 

(3)把遊戲卡翻轉背面,再放回配對架內,檢查遊戲卡右面上的圓點排列,是否與圓鈕相符,相同及表示做對了。




雙面印製的遊戲卡,一面是答題頁,反面是答案頁

 
遊戲卡的質感也是不在話下,雙面印製,多次使用也不會起折痕。

 

 

LOGICO樂智高的 PICCOLO兒童智能啟發課程是針對4-8歲幼稚園至初小的孩子們,課程著重左右腦全面思考訓練,包括圖形空間、幾何、邏輯思考、數學概念及英語語文等,用系統化的方式陪孩子深化學習。



【兒童智能啟發課程下冊Piccolo (6-8歲)】有三個主題: 數學科、英文科、開發大腦潛能

6歲的奧斯卡從小就是數感很棒的男孩, 所以一打開教材盒子,第一個馬上打開數學課程來學。「數感」好,並不是我拿了一大堆測驗題讓孩子做,而是從小開始在日常當中的小遊戲養成,逐漸地讓奧斯卡對數字的敏感度增加!例如在生活中可以隨時運用的計算,拿錢幣玩個買賣遊戲…都可以算在數感訓練中,一開始就小手指數數數著,後來奧斯卡已經開始內心無形的計算,心算訓練非常重要,這關係著許多生活中會用到的技能。



趣味數學-數學科

很多人都被抽象的數學符號和算式弄得頭昏腦脹,兒童智能啟發課程Piccolo就從孩子生活角度出發,用許多貼切的生活例子來解說,讓小朋友更容易理解,加上奧斯卡最愛的歷險遊戲、破解謎題等的章節設計,能加強訓練孩子用多角度邏輯思考、分析能力及思維方法的解題能力。

 

課程透過不同的數感訓練,可以讓孩子藉由生活情境常見的小遊戲,加深內心對於數字的概念,在實際運用及數學計算中也能更加得心應手!

 課程設計用具體的圖像表達抽象的數學理論,讓小朋友了解基本概念和原理後,便可以靈活運算。
 
 
The Basic Arithmetic Operations -Calculate the number of blocks.
You can use multiplication for this
乘法的概念怎麼教?用數積木的方式來呈現「倍」的概念,6歲的奧斯卡一點就通。

 


 

 


以不同的形式來表達相同的概念,讓小朋友能全面的透徹理解,做到舉一反三的效果。

 

Multiplication

枯燥難懂的數理知識轉成生動化、趣味化,讓孩子在數學挑戰中,享受征服數學的樂趣。


順著小朋友的思維方式,用最簡潔易明,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方法來逐步解釋。



課程的設計由淺入深,讓孩子能挑戰不同題型,答對後,很有成就感。







大腦開發-開發大腦潛能

想要孩子聰明?原來有專門的訓練方法!
只要具備高強的解決問題能力、敏銳的觀察力、理解和邏輯性的分析。兒童智能啟發課程Piccolo循序漸進地訓練小朋友提升細微和多角度的觀察能力,洞悉事務的屬性、相關性、發展順序和因果關係,解決多元和多層次的複雜問題,選對方法,經過多番系統性的訓練,成為課堂上的贏家。

 

*幾何思維Geometry-孩子需要用細微和多角度的觀察能力,利用幾何圖形的配對、分割及合成過程中,來找出事件的相對性及方向定位。


 

 


 *觀察與思考Watch and think

孩子在觀察後尋找發展順序和因果關係。

生活情境式的時間主題,孩子有感貼切的學習效果。

*Watch,Discover and speak 



 

*Perception 


遊戲冊都有著清楚的學習內容介紹

 
 

 

活學英文 -英文科

想學好一種語言,當然是沈浸式教學配合生活環境施教才能活學活用記憶深刻。兒童智能啟發課程Piccolo教材結合西方輕鬆的基礎教學與亞洲一流名校的嚴謹要求,資深專家們特地為非英語為母語的孩子們編著,課題內容以日常生活出發,生活化的教材能即學即用,讓孩子輕鬆愉快的學習英文,除了有豐富的詞彙之外,也配有完整的句子,幫助文法結構打好根基。


*5本練習簿--一本有32頁,包括兒歌、填字遊戲、謎語、拼圖、配對等等,
*音樂CD--錄有4本練習簿的兒歌,除了讓孩子沈浸在歌謠愉快的情境中,也能輔助孩子學習正確的發音

 

每本英文遊戲冊中的遊戲卡都有對應的英文練習簿,用來學習之餘也有加深學習印象的效果。

 

*At School - a day at school



 請孩子試著思考並答題,完後翻開練習簿,還可以著色、配對、填寫來牛刀小試唷!!



 *練習簿的第一頁都有介紹如何使用說明,讓孩子與家長充份利用



*Fruit and Vegetables



*生活化的題材,也可以讓孩子學習到常用的詞彙,

 


【總結】

身為家長的我,覺得「學習」這回事,除了通過學校有系統地教學,更需要從家庭日常生活著手。但是在家學習並不像學校有著系統化的課程、教材和教法,學校的老師們也未必能照顧到每個孩子不同的學習需要,更何況還有很多學校沒教的事,需要透過家庭教育來彌補不足,由家長我們陪伴孩子一同學習與成長。

因此我會多進行親子互動和一些能夠促進孩子語言發展的活動,這一套 【德國LOGICO樂智高】兒童智能學習教材就是很棒的教材,讓我跟著孩子玩耍、共讀與學習…等,這麼棒的教材就是我們在家學習最優質的推薦,推薦給大家唷!






 

關於【德國LOGICO樂智高】

南亞圖書 官網 http://www.sabooks.com.hk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  : 
「讚好/Like」【奧斯卡報報 Oscar's post】專頁&設定「搶先看/See First」


★合作邀稿: melody1522@hotmail.com




留言